Tuesday, June 13, 2006

停不下來的腦

最近很閒...

所以腦筋開始轉來轉去...

不斷的思考...

不斷的想...

不斷的反省...

我並不喜歡這樣...

我一閒,就會想很多...我一想很多,就會開始憂鬱...我一憂鬱,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拼命告訴自己不要想,不要動腦...

但就是不行...

曾經...我認為只需要一兩個知心好友就夠了...

現在發現...事實好像不是這樣的...

曾經...我拼命把我認為不夠好的朋友往外推...

現在發現...自己錯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曾經...

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

我這人向來都習慣性的反省自己及一切事情...

這是不由自主的...

我最怕遇到那種不願反省的人...

但我卻很怕自己反省...

事情不該看得太仔細...

可我偏偏愛拿顯微鏡將一切放大...

事情不該想得太透徹...

但我卻一直鑽牛角尖,不把一切搞清楚絕不干休...

這一切的一切...

或許是造成我的很多段友誼失敗的原因...

久而久之...

我懂得不去把每一個人了解得太透徹...

以前...

我總這樣告訴*她*...因為實在看不過眼她為了每一個朋友的思想而鑽牛角尖...

可笑的是...我和她...卻把彼此看得太清楚...

還有好多好多的人...也都不小心被我看穿...而讓我決定遠離她們...

是的...不小心...

習慣不去看透每個人,但往往還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

做朋友...看表面就夠了...

越去了解,人就會顯得越醜陋...

越去揭發別人的隱私,就會越覺得那人和自己所認知的有所不同...

這樣就越做不成朋友了...

有些八卦能挖,有些八卦絕對不能挖...

這些是我的觀念...

但...

這並不代表我鼓勵所有人都傻傻的上當受騙...

適度的了解是必要的...

好啦...

我又不小心囉嗦了...

要了解...我不打字...又會開始胡思亂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