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七年的友誼畫上句點

結束了...七年的友誼...

也是我當時所說的...*七年之癢*...

8JUNE...最後的約會...最後的電影...最後的約定...結束中的結束...

那一天之後...我們不會再聯絡了...

沒有多餘的感傷...沒有多餘的怯步...沒有多餘的猶豫...沒有多餘的後悔...

我們沒有任何的爭吵...沒有任何的不悅...存在的只有極度的不安全感...

我和外星人...

2000年認識...2003年絕交...2004年重逢...2006年結束...

2003年...是我提出絕交的...2004年...也是因為我而從新做朋友的...

這兩年的我們...

其實問題重重...並不快樂...

這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極度沒有安全感...對於這段友誼充滿了疑慮...

或許是害怕重蹈覆轍...

這期間...我們談論過無數次的*結束*...

她總是問我:"我們是不是快切了?"

我總愛跟她說:"我們好像真的是遲早的..."

可是...

我們一直不願開口說*分*...

我不想說了...我說過一次了...已經沒勇氣說第二次了...

她也一直沒勇氣說出口...當年也是如此...所以我當年才會採取主動...

上個禮拜四晚上...我們通了電話...聊了很多...

但最常研究的問題是...

我們的友誼...我們甚麼時候切...會是誰提出的...

我當時就一直在說...不遠了...七年了...七年之癢...

聊到後來...

我們開始研究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平靜的談論這件事...我們真的很怪...

別對朋友常說她們老了以後會一起做甚麼事情...會看到對方結婚,生兒育女...總是覺得她們的友誼會天長地久...

我們常談到未來的事情...只是...我們的未來很不約而同的少了對方...

別對朋友都說她們會永遠是好朋友...會一起見證彼此的一切...

我們總會問對方:"我們以後還會見面嗎?"...*我們以後再見面會是怎樣的情景?*...*我們會一起走過未來的日子嗎?*...*我們以後到底會怎樣?*...

今天...剛才...

她說她最近一直突然想到我們form3補習班的英文老師...

而那老師問她:"hey...you n jean broke already?"

她問我為什麼會這樣...

我說不知道,只覺得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後來...

我們再次聊到那話題...

她問我為什麼我們會一直想這個問題...

我說...我們太急著想知道答案...在等待它的到來...

她說...我們其實是在等待其中一方主動提出...

我說...這次輪到她了...我正等待著...

於是...她提了...

我沒有異議...因為這就是我們等待的答案...

但是...

她之前答應8JUNE要陪我看CARS...

而我們彼此都有東西在對方手裡...

所以...得出去最後一趟...

把東西交還給對方...

以及...實行她最後的承諾...看CARS...

我們也把種種的問題說好了...

電話號碼...部落格...MSN...對於家人朋友的疑慮所做出的交代...萬一我們再次見面該怎麼辦...

我們都說好了...

她問我...如果我們有任何的傷心不愉快,我們該不該再找對方...

我說...不用...

她的想法是...*在我還沒有找到天蝎座的朋友前,我還是可以找她訴苦...*

但是...被我否決了...

因為這樣一來...我們又會像以前那樣...再度聯絡...

難道還要再絕交第三次嗎?

所以沒必要這麼做...

後來...

我:"One Last Smile..."

她問我...那我們見面那天...我不笑了嗎...我只會帶著仇恨的表情嗎...

我說...那天我會尷尬的笑...尷尬就是我的笑容...

是的...

我不恨...所以不會帶著恨意...

我不開心...所以不會笑...

我不傷心...所以不會和她抱頭痛哭...

我有的...只剩尷尬...而為了掩飾尷尬...所以我會笑...但笑容只存在尷尬的因素...

剛剛...一開始聊天...

我說了...她是我唯一的朋友...

而在我還沒找到另一個天蝎座的朋友前,她就只有她這個朋友能陪我...

聊到最後...

我還沒找到天蝎座的朋友...但我唯一的朋友離開了...

這其實很諷刺...

哎...

一切都結束了...

我沒甚麼太大的感覺...我很平靜的接受這一切...

2004年那次...我後來哭了...

2006年這一次...我相信我不會再哭了...


最後...

想對她說聲...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