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我的戀戲情節

終於看完*終極一班*了...

*終極一班*...好看...我很喜歡...

它曾經被*超級名模*譽為爛戲...

也曾被我批評很爛...

但是...我後來還是決定看...現在也毫不後悔自己看了...

那麼多的偶像劇...沒幾齣是我看得順眼的...所以更別提喜歡...

*終極一班*之所以得到我的青睞...是因為...

它是很不傳統的*偶像劇*OR*連續劇*...

它很*假*...它很白痴...它很無理頭...它很搞笑...它很綜藝...

它其實是一齣*古代*外加*現代*的戲...

它在談論*武功*...*高人*...*祕籍*...*兵器*...*惡魔*...*英雄*...等等...

反正就是把*古代的武俠世界*融入現今社會...

它很扯...

它不像其他的電視劇一直談情說愛...

它就是這麼奇怪...

因為*終極一班*的特立獨行,讓我喜歡它...

雖然它的結局不算結局...但這卻讓我更期待下一季的劇情...

對...下一季...呵呵...果然是特立獨行的偶像劇...

對了...

汶萊的那個*吳尊*也有演...

但是...他頂多能被我稱為*路人甲*...

他只在最後一個鏡頭說了幾句話...好像不到5句...而且每一句都不長...

所以啊...

原本要研究他的演技如何的我...無法研究...

原本要聽聽看他的華語標不標準的我...也因為他的台詞實在少得可憐而不能算數...

我現在正在打*東方茱麗葉*的主意...

這部戲上上個禮拜終於在台灣上檔了...

想看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研究*吳尊*的華語和演技...

這次...他是男主角...所以總該讓我研究到了吧...

只為了這理由而看...有點牽強...

所以我會不會,能不能看完整齣劇...還是個謎...

其實...

我向來看*偶像劇*,*連續劇*...都只看幾集就看不下去了...

所以這次...謎...

本人我...向來對偶像劇沒甚麼興趣...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某人...

她對偶像劇的支持度...真的很誇張...

卻也讓我很看不起...

總覺得她這人沒甚麼思想...

她看戲超沒意義的...

好啦...我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和她一樣啦...

我覺得...看戲...無論是甚麼戲...都該有*意義*吧...

看戲...必須要真的有共鳴...

看戲...是真的要學到東西...

看戲...是為了思考...

對我來說...看戲的意義很重大...

所以...我看戲會很累...

我看完一部電影或電視劇後,有些時候會很難抽離劇情(甚至連一首歌都會這樣)...

因為我會跟著劇情走,角色的喜怒哀樂也會影響我的思緒...

我也喜歡借由戲來思考一堆東西...或是幻想一堆有的沒的...

因為可以幻想...所以我愛看那些很虛幻的東西...像是動畫...例如BLEACH之類的劇情...

我就連看那種所有人都只覺得好笑的卡通都可以思考很多人生大道理,人性之類的東西...

因為如此...

我很挑...我很挑戲...

劇情...感覺...演員...音樂...甚至是燈光...都是我所在意的...

我或許真的很怪...但那就是我...

因為這個原因,我很看不起那些*覺得每部偶像劇都能看的人*...

他們盲目的追求流行...盲目的追逐偶像...

他們失去了真真正正對戲的熱忱...

我其實常被別人說*不支持自己的偶像*...

或許是吧...

在他們的定義中...我確實不支持自己的偶像...

對了...先說明...

我的偶像...不是那種大家所謂的*偶像型藝人*...

我的偶像...就是我極為崇拜的人...

我的偶像...陶子和劉若英...

我...沒看過陶子演的戲...

我...只看過三部劉若英演的連續劇...但是我三部都不喜歡...當初也就是認為*我該支持她*所以才勉強的看...

我...沒看過任何一部劉若英主演的電影...

我...偶爾還是會不認同她們的決定...

這種種...並不是我故意不支持她們...

而且因為...

我在支持她們的同時,我無法認同或喜歡她們所有的作品...

要了解...

一部電影,一齣電視劇,一張轉輯,一個電視節目等等...

都須要一堆的人事物才形成的...而這些東西,我全都不能忽視...

就像我上面提到的...我很在意戲,歌,節目的感覺,內容,演員等等...

只要有不順我意的東西...很難要求我為了一位偶像而支持整個東西...

三次的*爭一只眼閉一只眼*...換來的是我的不喜歡和不屑...換去的是我寶貴的時間和精神...

不值啊...

我並不是那種盲目追隨偶像的人...我更不可能自欺欺人說我喜歡她們的所有...

所以我也很佩服那種*盲從到了極致的歌迷或影迷*...

*只要是誰誰誰,就一定是好的*...這種人很令我敬佩...

人都有缺點...我並不能因為她們是我的偶像就把一切缺點當成優點看待...

看戲真的不要盲目的看...

因為盲目的看真的超沒意義的...超浪費時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