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賣青菜的老婆婆

剛剛在加油站...

看到一位老婆婆在賣菜...

身材瘦小...白髮蒼蒼...

看著她...

拿著一把青菜...走到了一輛車旁...向車裡的人說了一大串...

那個馬來人終於接過老婆婆手中的青菜...

之後掏出錢包,遞了一塊錢給老婆婆...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難過得快要死掉了...

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就是討厭看到老人這麼辛苦的在炎陽下賣東西...

年紀一大把了...還那麼辛苦...

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家境問題,兒女不孝,還是單純只是興趣...

我不清楚...

但她那樣子...真的看起來很滄桑...

讓我感到心酸...

這種畫面...在汶萊...其實很難見到...

所以...特別的難受...

那位馬來女人...是個不錯的人...

老婆婆跟她說話時...她一直保持微笑...最後也買了那把青菜...

動物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敗筆...而老人排第二...

我很喜歡老人...

沒甚麼理由...

就是喜歡...

我最害怕看到老人家在外辛苦的賺錢...或是乞討...

我真的很慶幸...汶萊沒有乞丐...

要不然...我只要一看到上了年紀的乞丐...我就得難過得半死...

所以我會瘋掉...

真的真的很慶幸汶萊沒有乞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