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雲淡風輕

本人我今天想到了*風和雲*的事情...

所以剛剛去找了她的舊日記...


她曾經把我比喻成*鷹*...一隻渴望自由而高傲的鷹...

把她自己比喻成*雲*...一朵討厭受到約束的雲...


當時看了那篇日記,我馬上回應了...

我當時的回應如下...


鷹大致上是不會遠離雲的...

因為鷹須要雲為牠遮太陽...

少了雲的鷹會被曬傷曬死...

至於雲就會比較難控制了...

因為雲很有可能被風吹走...

不夠堅強的雲會被風吹散...

雲也可能化成雨掉到地面...

所以雲有很多理由遠離鷹...

無論如何,這只熱愛自由的鷹遇上了這朵虛無縹緲的雲是一種緣份...

是鷹會突然不需要雲的遮護,還是雲會因為眾多因素而離開鷹呢...

它們的命運會如何,誰也不知道...

所以交給老天決定吧...

P.S 雲和鷹的比喻不太好喔,感覺上應該是會分開的...

之後...

她問我...那鷹和風會不會比較好...

我的回應是...

我覺得風和雲比較好...

本人我向來都很想化成風...

其實後來我想到...

我可以當孫悟空,而妳就當筋斗雲...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對妳呼之則來,揮之則散...

哇哈哈!!!

知道為什麼*風和雲*比較好嗎?

雲須要風才能行動...

這樣一來...

風在的地方...雲就會在...

除非...*雲*真的強烈的想離開*風*...而選擇化為*雨*...

要不然...

風和雲會一直相互扶持...

風吹到哪兒,雲就飄到哪兒...

這是我當初的想法...


她後來也寫了一篇東西...

說是...雲須要風...但是風並不須要雲...


這個理論...其實跟*鷹和雲*一樣...有一方並不須要另一方...結果也還是會切...

我現在想想...還真覺得那是種預言...那是種注定...

無論是*風和雲*或是*鷹和雲*(甚至是我以上也提到的*孫悟空和筋斗雲*)...

結果都是一樣的...

就這樣...

風和雲...

真的散了...

風飄向遠方,雲化成雨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