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阿蟑阿螂,我對不起你們!

啊......

我後悔搬家了!

因為...

那房間有蟑螂...

無意間,看見一隻不小的東西在爬行...

一開始拿了木板...

想把牠趕出去...

但牠完全不聽我使喚...

後來想到用空盒子抓牠...

在追蹤牠的過程中...

我翻開地毯...

看到另一隻蟑螂...

因為我追蹤的那隻,顏色沒那麼淡...

而且...

我追蹤的那隻很活潑很強壯,在地毯底下的那隻感覺很死氣沉沉很不健康的感覺...

所以我斷定有兩隻,我沒搞錯...

結果...

只好把女傭叫醒,幫我抓蟑螂...

敲門敲了好久,她才開門...

進到房間...

沒多久...

發現沒活力的那隻...

我:"Don't kill it !!!"

她回我:"Why?",就順手殺了牠...

過後找了很久,都沒發現蟑螂的蹤跡...

在我差不多要放棄的時候...

傭人開了廁所的門,就說在裡面...

我快速走過去說:"Don't kill it !!!"

她還是回我一句:"Why?",就把牠給殺了...

後來才聽她說這房間有很多蟑螂,她昨天就殺了三隻...

慘了...

老鼠和兔子能跟蟑螂共處一室嗎...

我的心情原本好很多了...

可是這蟑螂事件又壞了我的好心情...

我很怕蟑螂(我甚麼都怕啦)...

要不是因為老鼠和兔子,我根本就不會那麼積極地要處理這件事(除非蟑螂出現在我的房間)...

重點是...

我更害怕更討厭殺生...

所以我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一看到就殺死牠們...

我都要用很白痴的方式抓牠們,然後放生,再勸牠們離開這地方(向來只要是活的東西,我都會做這種白痴事)...

蟑螂也是條生命,牠們也有生存的權力...

我現在因為害死了兩隻蟑螂而愧疚不已...

想告訴牠們...

*你們也可以到我的天國等我來團聚的...*(只要是動物都可以去...反正那裡很美好,不會再有殺戮,所以也歡迎蟑螂...)

我的心情又變爛了...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是大蟑螂還是小蟑螂? 我小時候在台灣的老家都是大蟑螂(約5公分長)居多, 那時候家裏廁所也是很老舊的蹲型, 我就會一邊蹲一邊對著壁角的小蜘蛛螞蟻跟跑過的蟑螂講故事XD 當然蟑螂被大人看到還是會踩死.

如今住紐約公寓, 完全沒有螞蟻跟蜘蛛, 只有迷你蟑螂(不會超過一公分長), 在碗盤上亂爬, 連冰箱都鑽進去, 只好買黏膠型的陷阱收拾牠們, 可是好像源源不絕啊T_T

Anonymous said...

是大蟑螂...
紐約的蟑螂怎麼都那麼小啊,營養不良嗎...

很好奇...
妳都對牠們講甚麼故事啊?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