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呼吸困難

我又有了想逃離的想法...

這一次...

我要帶走的...

已經不只是狗和烏龜了...

現在還有老鼠和兔子...

人真的很難相處...

我和他們見面的時間其實很少...

可是我已經覺得喘不過氣了...

假設我的家庭和其他人一樣,每天窩在一起吃飯看電視...

我想我早就瘋了...

家人不能互相包容,是件令人窒息的事情...

我媽整天嫌這個嫌那個,這個也難看那個也難看,這裡臭那裡臭的...

這陣子一直說我的老鼠臭,一直要我搬走...

這麼多年來,我爸要買東西放家裡前,總是要想說會不會被罵...

我公公就是喜歡開著廚房的門,就是喜歡收東西...

以前叔公都被逼著要到外面才能抽煙...

我媽以前動不動就會拿著精油到樓下客廳去薰,在暗示他們客廳很臭...

我爸每次都在家裡大小聲...

我公公說那麼幾句話,他就用吼的...

以前每天都在冷嘲熱諷,暗示我媽早點回家...

跟女傭也都是用吼的...

回到家就開始在講沒錢...

他這種人,明明就是自己不想回家,可是都講得好像是別人造成的,甚麼傭人不會煮啦,我媽也不在啦...

反正我覺得這些人很有問題...

我必須承認我也有問題...

我忍了這些人那麼多年,我似乎已經忍無可忍了...

我真的很不想要見到他們...

他們在家只會讓我更想逃...

最近更嚴重...

我看到他們,尤其是當他們在抱怨老鼠兔子的時候.我會很想發飆...

我會很想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抖出來...

做人真的不要太過份...

他在外面做的事情那麼下流齷齪,我那麼多年來都不曾提過半個字...

我媽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

我不管他們,那請他們也不要管我...

他們真的可以乾脆就不要回來了...

我一點也不想要見到他們...

我最近嚴重到...

看到女傭在我面前晃過,聽到她和別家的女傭聊天的聲音,我都會很想發飆...

我現在聽到我公公走路時,拖鞋拖著地板發出的聲響,我都想自殺...

我真的很想很想逃...

我每次有這樣的想法時,我都會想出去走走晃晃...

可是最近是雨季...

山上都是爛泥...

我哪也去不了...

令人呼吸困難的空間...

我佩服我自己能活在這家那麼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