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同理心

很多時候做很多事情,真的都很浪費時間...

把話說得很滿,一切都說沒問題不用擔心的人...

往往最容易變卦...

就當老天在耍我吧...

正所謂好事多磨...

昨天其實跟某人說好星期一要去MIRI的,她男友駕車...

昨天真的甚麼都講得超圓滿...

今天再問...

結果...

她說要到星期天才能確定,因為她男友生病了...

就醬嘍...

我似乎很習慣這種感覺了...

我之所以討厭計劃,就是因為這個原故...

*******

這陣子看了不少人飼養寵物的心得...

我真的很確定...

*寵物*是用錢堆出來的...

真是汗顏...

我能給的真的不多...

而我今天想告訴所有的人...

如果不願意花錢,那就不要飼養寵物...

凡事要省沒錯,但是省到不顧及動物的安危,那就肯定是不應該...

我必須要說...

我欣賞那些為動物而*浪費*的人...

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總認為花這種錢是*浪費*...

我覺得那些花一堆錢買衣服,買保養品,買其他莫名其妙東西的人才有問題...

昨天...

某人告訴我...

她男友覺得我太寵動物...

在他的觀念裡...

流浪狗就該自生自滅...

生病就要順其自然,不該花錢...

牠們自己活著就好,不需要人來噓寒問暖...

有吃的喝的就該偷笑了,還管牠健不健康...

有地方住就好,管牠寬不寬敞,舒不舒適...

某人的話太婉轉,以上是我的翻譯...

我知道世上絕大部份人的想法都是這樣的...

也不少人罵過我神經...

但還是那句老話...

在我眼裡,那些講這種話的人,都不該存活在這世上...

大家彼此彼此...

*沒有同理心,那就甚麼都不必多說...*

這就是我慣性沉默的原因...

我討厭浪費時間...

我昨天就跟某人很簡單地說:"我跟他本來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對...

不同世界...

這也就是我不會愛上她男友的原因啊...

總是說自己和*鯊魚*是不同世界的人,理由也一樣...

我想...

跟我完全不同世界,卻能被我完全接納的人或許就只有那麼一個...

當然啦,以後也有可能會出現另一個這樣的人...

畢竟世事難料...

那個人之所以會被我接納,純粹是因為這個人從頭至尾面對我都太過誠實...

我們來自不同世界,但我們至少有那麼一小點的同理心(不敢說完全,但有一點就很了不起了)...

也或許不是同理心...

而是單純的接納這樣一個朋友...

反正這一切都過去了...

我現在...

只想堅持我所堅持的...

無論有多少人不認同,我都會堅持下去...

因為要活在當下,做自己認為是對是快樂的事情...

那些不認同我的人,也請記住,我同樣無法認同你們...

如果很不巧的,我們已經是朋友...

那就讓我們把一切埋藏在心底吧...

除非必要,否則絕對要忍耐...

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