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跳蚤馬上給我消失!

現在的心情有點複雜...

似乎又是對人有那麼點的失望...

某人今天終於買了兩隻小兔子...

養在她男友家...

我很不贊成這件事情...

也試圖勸阻了...

當然...

我沒把話說得很清楚...

反正就是沒效就對了...

1.我對某人的媽媽比較有信心(以防她三分鐘熱度,這也是她媽媽那天在電話裡提到的)...
假設她玩膩了,假設她男友及家人都不願多管兔子,那兔子是該怎麼辦...

2..又把動物搬到人家的家去,也不知道人家的家人作何感想(別忘了還有上次的兩隻小狗)...
不管她男友說甚麼,我都還是覺得不可信,畢竟人心難測,更何況是那麼多顆人心...

3...我如果替她多想一點,人家會怎麼看她怎麼想她,因為她總是給我一種她很理所當然的感覺,我覺得她男友的爸媽在心裡對她會有一些不好的評價...
又或者是到後來大家越看兔子越不順眼,會不會害一個家庭搞革命...

4....我說得難聽一點,難道他們就不會有分手的一天,難道他們就那麼肯定會一輩子在一起,不要說他們的一輩子好了,說兔子們的一輩子,他們確定都不會分開嗎?

5.....她男友家提供的兔子居住環境不太理想,我總認為會淋到雨,曬到太陽(就算她堅持說不會)...

以上是我的心裡話,是我不太好意思說得太明的話...

剛剛我提到所謂的人性...

就是...

我今天看到那兩隻小狗...

得了皮膚病,而且症狀不輕...

某人之前就有告訴我其中一隻在掉毛...

她就說了掉毛...

所以我都以為是換毛或是吃太鹹之類的小問題...

可是今天看到...

皮膚一看根本就是有問題,根本就不是掉毛而已...

況且...

是兩隻都這樣...

不止是肥的那隻...

一開始一直叫我想辦法...

後來我說要嘛就帶去看獸醫,不然就先打電話問獸醫...

結果她說了一句...

狗不關她的事,她現在只管兔子之類的話...

過後她男友打了電話(也不知道是真打假打)...

說是至少要花$100以上...

某人又說了句...

那就算了,也不能怎樣之類的話...

其實在整個過程中...

我都感覺到他們想要遺棄這兩隻小狗...

很多話,不能在我面前講...

很多表情,不能在我面前顯現...

我對這種事情很敏感...

我很容易會感覺到不該感覺的事情...

她今天不但說了,表情也做足了(她男友的表情更是這樣)...

她看到兩隻小狗,已經沒有像當初的那種熱情和喜愛了...

只剩冷漠了...

我因為這事情,思考了很久...

有的東西,是做為我的朋友不該有的...

除非那個人一開始就表明了不喜歡動物,很沒有愛心...

我剛剛真的有衝動要把兩隻小狗帶回來...

可是我很清楚...

我目前沒有這筆醫藥費...

而冒然地帶回家,很有可能害了家裡的兩隻阿呆...

再嚴重一點的話,說不定會傳染給兔子老鼠...

畢竟我根本不知道這皮膚病的起因...

所以我不能冒這個險...

而我也從來沒處理過得皮膚病的狗...

我最多也只有經歷*小胖*的超敏感皮膚,但這不會傳染,只有遺傳那麼一點點給*小老B*(*老B*是幸運的)...

我現在要很努力地想辦法...

說點開心的吧...

我今天下午到了獸醫院...

買了對付跳蚤的藥(各種flea n tick shampoo我都用過了,沒效就是沒效)...

我這陣子已經被狗身上的跳蚤惹得很不耐煩了...

這實在很難避免,除非我真的把所有的流浪狗或是附近人家的狗都抓來一起弄...

要不然沒隔多久,跳蚤又會出現...

一瓶小小的藥,花了我$12...

它最好給我有效...

這裡的獸醫太好賺了...

我上一次到那裡,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當年也是拿了幾顆藥,買了一小罐狗食,就用盡我和朋友身上所有的錢(是真的一分不剩,剛剛好喔...很感謝當時的那位朋友...)

三十幾塊錢吧...

獸醫真好賺...

他甚麼都不用做,只聽我敘述,然後開藥給我,教我怎麼做...

要是把*小胖*帶去給他看,我想價錢是會立刻多很多倍...

回到家,真正要灌藥,真正累的是我...

還好...

*小胖*的病好了...

所以我還是只有感謝的份...

跳蚤的藥,我只希望有效...

我明天就親自抓牠們來洗...

閃啦...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好過份! 最可悲的是寵物店裡的動物都不知道牠們的生死操縱權會落到怎樣的顧客手裡, 寵物店主也不會像領養中心那樣先強制調查過購買者的資格(有沒有責任感, 有沒有做足功課等等).

Anonymous said...

這一次,都是我的錯...

是我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