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小熊熊*駕到...

今天真的是很氣很氣...

車給我一路壞到家...

害我在路上停啊停的...

我爸真的不知道在搞甚麼鬼...

從上星期六拖到今天都不甘願拿去修...

今天車真的是壞到很離譜...

我能安全到家真的是種奇蹟了...

還害某人今天幫我推車...

還好是在人不多的地下停車場,要不然臉真的丟大了...

因為不敢去太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到了離家最近的商店...

在寵物店看到超可愛的兔寶寶(我昨天就看到牠們了)...

某人為了牠特別的毛色,心動不已...

我也很愛啦...

但深知沒地方養...

問了那三隻兔寶寶的性別...

得知其中一隻已經被人買下了...

剩灰兔和巧克力兔...

某人是很確定要灰兔,巧克力兔則興致缺缺...

在我的游說下,她答應買兩隻...

還打了超多通電話問她媽媽能不能養...

我接過電話跟她媽媽聊...

她根本就一直在笑,也沒有很堅決說不...

我完全不理解她們講那麼久到底是在講甚麼的...

她媽媽根本就是口說不要,心裡又有點期盼的感覺...

我們決定駕著恐怖的車,冒險到另一個地方...

好讓某人有多點時間考慮...

到了另一家寵物店...

我決定要買一隻Syrian Hamster...

我昨天就有點想買了...

之前某人一直叫我買一隻要黑不黑,要巧克力不巧克力的Syrian Hamster...

因為她覺得那個顏色的Syrian Hamster長得很像*Ratatouille*...

而我想要一隻Syrian Hamster很久了...

忘了當時為何會沒買...

反正今天看到的這群老鼠超大隻的,據說已經四個月大了...

四五隻被關在小小的魚缸裡,連輪子都沒有...

而且每隻身上好像都有傷痕...

昨天被這情景嚇了一跳...

今天再次見到牠們也算是種緣份了...

決定買下一隻母鼠...

因為公鼠的蛋蛋看起來好噁心喔...

某人也終於下定決心要買兔子...

她還先買了一些用品...

之後回到那家寵物店...

聽到某人說那隻灰兔不見了...

過去一看,還真的不在...

詢問之下...

被買走的是灰兔,不是那隻牛奶兔...

不管是那個買主改變心意還是那個店員搞錯了...

我們都有種被耍的感覺...

尤其是某人...

她超失望的...

所以甚麼都不買了...

我咧...

隨後挑了隻母鼠...

牠們都長得超像熊的...

牠一睡醒...

我才發現...

牠的眼睛一黑一紅...

我在這一刻...

完全覺得...

我要定牠了...

因為牠的眼睛和其他的老鼠比起來...

很特別...

回到家後...

我發現牠的破壞力十足,把箱子咬得亂七八糟的...

弄好牠的家後...

想把牠抓進去...

可是我超怕牠的...

牠好兇喔...

在寵物店的時候,我有試圖摸牠...

可是牠的防禦心太重...

我只要把箱子放進去,讓牠自己慢慢爬進家...

牠超怪的...

輪子不玩,水不喝,食物弄翻但不吃...

一直發出很詭異的聲音...

走來走去,試圖爬上牠家的牆壁...

我覺得牠好像很想逃走...

一直在咬東西抓東西,搞破壞...

牠的聲音超詭異的...

我這才知道Syrian Hamster跟Dwarf Hamster的聲音差好多...

可是我又沒印象*鯊魚*家的Syrian Hamster叫聲也是這樣的...

牠們的叫聲跟我家的dwarf hamster差不多啊...

況且...

老鼠沒事不會叫的啊...

我家的這隻*小熊*怎麼那麼詭異...

我媽回來後,進去看老鼠...

媽:"為什麼又多了一個那麼大的箱子?"

我:"我正想向妳介紹..."

走過去指給她看...

媽:"又去買一隻..."

我:"快點看快點看...妳看得出牠有哪裡特別嗎?"

看啊看的...

媽:"哪裡特別哦?"

*小熊熊*剛好站起來,抬起頭看我們...

媽:"牠的眼睛顏色不一樣...為什麼會醬的?"

我:"天知道...很詭異對不對?牠的叫聲更詭異..."

聽啊聽的...

媽:"原來牠的叫聲是這樣的..."
想養syrian hamster的理由是...

想瞭解牠們跟dwarf hamster有甚麼差別...

也因為看了很多資料...

都說syrian hamster一旦被馴服,就會永遠溫馴...

不像dwarf hamster那麼*野*...

而且...

專家們表示,syrian hamsters在野外很可能已經絕種了...

這種種原因使我想研究這物種...

可是...

這傢伙那麼大了,而且那麼兇...

牠會有信任我的一天嗎?

不管怎樣...

牠健康快樂就好...

理不理我都無所謂...

講完啦...

閃啦...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驚! Hamster是沒有聲帶的, 害怕時只會用肚子發出吱吱聲, 你這隻Syrian hamster一直叫是怎麼回事啊? 真想聽聽錄音! 不過我發現把Dwarf用兩隻手掌包住放到耳邊, 可以聽到很有趣的高頻率持續聲音, 我懷疑是用聲波試探四周方位?

你的熊熊兩隻眼睛不同色也很神奇, 早日拍照來看看吧! 那家寵物店滿過份的, 4個月大的Syrian已經不能養在一起了, 會咬死的>.<

Anonymous said...

對...所以我才會覺得牠很怪...
我從來不知道老鼠會發出這種聲音...
還好牠過了不久,冷靜下來後,就再也沒發出這種聲音了...

那些人都沒這種觀念...他們似乎都不瞭解動物的屬性...我看到很多資料都說兔子和GUINEA PIG最好不要養在一起,因為兔子很有可能踢傷GUINEA PIG...但是他們卻把兔子和GUINEA PIG養在小小的籠子裡,而且很多時候,他們是把成兔跟baby guinea pig養在一起...syrian hamster的問題更不用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