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到天國報到了...

昨天在車上就跟某人說其中一隻老鼠都不太動,一直抓得緊緊的...

今天在車上告訴某人我很擔心這隻乳牛色的老鼠...

因為牠昨晚都不太動,抓起來研究的時候發現牠瘦得有點皮包骨了...

另外兩隻也超瘦的,反正跟我之前買的兩隻狀況差很遠就是了...

剛剛一回到家,就看見牠死了...

現在很擔心另外兩隻的情況...

也覺得很難受...

我認為是我害死牠的...

或許我根本不該買下牠們...

很怕另外兩隻也出事,很怕自己害死那麼多條生命...

試著和*小熊熊*溝通...

之前都因為懷疑牠是孕婦,所以都不怎麼去惹牠...

現在牠沒有這種特權了...

要試著逼牠接納我...

可是明顯溝通失敗...

牠看到我的手,又衝過來要咬...

這次還好是閃得快,要不然又要痛個半死了...

沙鼠真的不會咬人ㄟ(*基本上*不會咬人)...

之前都半信半疑,現在發現還真的是這樣...

剛剛把手伸進去...

牠們都過來聞一聞,把可愛的小手放到我手上,好聞個更仔細一點...

如果換成是楓葉鼠...

這樣不被咬還真是奇蹟...

不是全世界的楓葉鼠都這樣,但至少我家的楓葉鼠都有這種怪癖...

就是聞一聞,會很突然地咬一口,然後擺出很無辜的表情...

尤其是*大肥*,每次都這樣...

沙鼠們超忙的...

五隻裡頭,沒有一隻是不忙的...

我把手放在裡面很久...

牠們經過時肯聞個一下,就超給面子了...

有幾隻似乎都把我的手當成是阻礙物,很不客氣地撞開我的手...

另外幾隻則是把我的手當空氣,完全視而不見,繼續忙牠們的...

我的手就放在碗的旁邊...

那一隻看起來滿髒的傢伙,挖啊挖的,後來挖到碗裡去...

而牠再挖啊挖的,看到我的手,竟然也很順便地開始挖我的手...

覺得牠這舉動太好笑了...

我舖得美美的木屑,都被牠們堆成兩座山了...

碗裡也全都是木屑...

其中一間廁所更是被埋葬了...

剛剛其中一隻正好在挖那一部份...

我看到一點點透明的東西露出來,還被嚇了一跳,心想怎麼會有玻璃瓶在裡面...

研究了一下下...

才發現是廁所,根本就沒有任何玻璃的存在(屋頂是透明的)...

被埋葬的廁所還真的被我遺忘了...

沙鼠那麼愛挖東西,真不敢想像牠們之前在寵物店裡,完全沒放bedding material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沙鼠的臉長得超可愛的...

大大的眼睛,看起來很憨厚...

我越來越覺得那兩隻比較黑的,單純就是髒過頭...

我發現每一隻都有一些地方特別黑,尤其是腳的部份(不像天生的那種黑)...

像是沾到墨汁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沾到報紙的墨汁...

因為牠們在寵物店裡住的籠子,底盤好像有放報紙...

雖然有隔著鐵網,雖然牠們都是在鐵網上過日子的...

但很難保證牠們不會有碰到報紙的一天...

腳會黑,可能是因為腳長期掉到底下,踩到報紙所致...

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試著用水清理看看(沙浴根本沒效)...

洗腳應該不會怎樣吧...

但那兩隻看起來髒髒的傢伙就比較難了...

搞不好牠們真的就只是髒,而不是深色的...

就醬嘍...

閃啦...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我其實不太喜歡Gerbil的長相, 還是覺得Syrian Hamster臉最可愛. 加上Gerbil速度超快的, 不可能抓出來玩, 萬一逃出來一定再也抓不到了! 我去她吃感恩節大餐那位朋友之前就養過一家族Gerbil, 可惜我認識她時Gerbil都已經死掉很久了.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覺得syrian hamster的臉最不可愛...
gerbil的速度確實超快,我昨天抓出來玩,差點就要嚇死了,如果真的跑掉,我肯定抓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