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

今天去了個遙遠的地方...

一個滿有趣的地方...

要去看老鼠...

mice,rats,gerbils(當然也有hamsters)...

這是我第一次在汶萊看到gerbil...

所以價格也高得很怪...

比寵物店賣的兔子還貴...

rat和mice的價格合理...

rat也是第一次見到...

mice很久以前,寵物店也有很多,可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沒賣了(我小時候常吵著要買)...

這地方呢...

是果園是養殖場...

是那家MINI ZOO的老板開的...

最近都在賣蛇...

但我今天沒看到半條蛇...

看到一個大魚缸,我問有甚麼東西在裡面...

他也很瀟洒地回我說之前住著一條蛇,但逃走了...

我聽了很訝異...

他連忙說沒有毒的,所以不用擔心...

他完全誤會了...

我一點都不怕,只是很驚訝他們怎麼會把蛇養到不見...

他問我對蛇有沒有興趣,如果有,他可以帶我進去看...

我是有興趣看,但不會買(除非牠們吃素)...

所以還是不要浪費他的時間了...

講到蜥蝪...

他目前有兩種...

價格其實不高ㄟ(知道gerbil的價格後,甚麼都變得不高了)...

我問牠們是吃甚麼的...

他說牠們是vegetarian...

我非常有興趣了...

可是短期內不太可能養就是了...

反正我都等了那麼多年,再等下去也無所謂...

況且...

這老板算有良心的...

他告訴我蜥蝪很難養,很容易就死掉了...

所以我還是算了啦...

我只喜歡容易養容易活的動物...

他一直要獻寶...

一直說那裡有6 feet的魚,叫我過去看...

本人我晃了很久,一直在研究魚缸裡的魚...

在想*six feet就這麼長而已哦?*

後來他可能覺得我走很久都還沒走到,所以他就直接帶我過去...

我才*喔...原來不住在魚缸裡...害我研究那麼久...*

到了大水箱那裡...

我看著裡頭的魚...

*哇...好大隻喔...這才像six feet嘛...*

後來他看到我停在那裡,他就站在另一邊說在那裡...

唉...

早說嘛...

害我又認真研究了那條魚那麼久,結果又搞錯重點了...

他指著裡面...

我邊走邊研究他指的方向...

心想*哇...有一塊會發亮的大石頭ㄟ...但是魚到底在哪裡啊?*

我走到他旁邊,站上台階...

看著那塊金色的大石頭...

ㄟ,不對喔...

這石頭長鱗片ㄟ,而且還會飄ㄟ...

再仔細一看...

這石頭有臉有大眼睛有尾巴...

我這次才真的...

*哇哇哇哇哇...這竟然是條魚ㄟ...而且大得太詭異了吧...原來這才叫6 feet...*

在我超驚訝的時候...

突然又冒出一張大臉...

我又*哇哇哇...原來有兩隻喔...*

真的好大喔...

我一直懷疑牠們是假的...

可是又不得不承認牠們會動會呼吸...

好金好亮的兩隻大魚(我不知道牠們是甚麼品種)...

也很難過...

不知道牠們在那裡幹嘛,牠們不屬於這個小地方...

後來又看了小鱷魚...

牠們跟烏龜住在一起(跟當時我去MINI ZOO看到的畫面一樣,只是大小的問題,大鱷魚當然是跟大烏龜住...)

我問為什麼...

他說那些鱷魚不會咬烏龜的...

剛好看到一隻小鱷魚躺在龜殼上...

那隻烏龜要下水時,小鱷魚也繼續抱著龜殼一起下水...

不得不承認,這畫面確實很可愛...

但這畢竟不是正確的事情吧...

我不太好意思浪費人家的時間...

要不然我還真想把整塊地參觀一遍...

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

我就很好奇那些大池塘裡到底養了甚麼...

我一開始就有問他還有賣甚麼動物...

他也很酷地說...

有太多了,只要我說得出來,他都有,就算沒有,他都會想辦法得到...

我完全不知道要說甚麼了...

我買得起養得起的就這麼多...

就算真的出現珍奇異獸,我也不會要...

到了很後來,我才想到...

問他有沒有龍貓...

他說他有打算要進(以及ferret)...

所以是即將會有...

但他也說了...

會很貴...

我想也是...

因為gerbil都這種價錢了(一直耿耿於懷,因為我超想要gerbils的)...

我最近超窮...

所以只買得起兩隻mice(在上車前,老板算有良知地告訴我他不確定牠們是不是懷孕,他說可能性不大啦)...

等到我有這筆預算了...

rat是下一步會買的...

gerbil嘛...

真的得再考慮考慮...

牠不是天價,可是就感覺很不合理嘛...

雖然我知道這世上不合理的價格到處都是...

比方說...

我一直很疑惑...

為什麼寵物店裡的dwarf hamster跟guinea pig賣同樣的價錢(明明身形就差很遠)...

為什麼syrian hamster又比較便宜...

算了,不扯這個了...

我太喜歡我的兩隻小老鼠了(也希望牠們會快樂,牠們也不需要再擔心會被抓去餵蛇了)...

畢竟等了那麼多年才養到...

而且當初會買hamster,也都是因為買不到這種真真正正長尾巴,很老鼠樣的生物...

反正不管是甚麼...

我都一樣愛啦...

可是今天*小老B*除外...

因為我今天快被牠氣死了...

牠今天發現房間裡有生物,並且跟兔子隔著門縫互聞了彼此...

導致牠發神經,一直要毀掉那扇門闖進去...

可是啊...

昨晚牠發現了一隻蛤蟆...

我*不要去弄牠!*

結果牠就真的乖乖不繼續弄那隻蛤蟆了...

所以牠還是有可愛之處的啦...

結論是...

沒甚麼好氣的,我都愛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