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流血事件

觀察了一個禮拜...

今天中午...

流血事件終於發生...

那隻可憐的*小土鼠*只好隔離起來...

臨時開著我爸的恐龍車出去買箱子,水瓶等等...

觀察了幾小時...

我總覺得牠怪可憐的...

獨居感覺好殘忍...

畢竟像*小黑鬼*那樣的孤癖鼠也是百年難得一見...

所以我決定再出去一次,尋找另一隻小老鼠...

年紀差不多的老鼠,都是母的...

想打道回府之際,店員告訴我樓上有一隻小公鼠...

我叫他拿給我看...

ARGENTE,據說才一個月大...

我心想牠那麼小隻,或許會跟*小土鼠*相處得很好...

我就買了回家...

結果...

*小土鼠*的膽子小到連這隻新來的小傢伙也欺負牠...

唉...

我後來很白痴地把新來的小老鼠放到那三隻壞傢伙的箱子,想看看牠們會怎樣...

放進去沒多久,那隻黃白鼠就衝了過去咬牠...

趕緊把牠抓起來...

鼻子流了血...

我真的是有夠白痴...

再把牠放回*小土鼠*的箱子...

這小傢伙似乎收歛了一點...

沒那麼兇了...

現在...

兩隻傷兵住在一起...

我還在觀察中...

如果真的不行...

牠們也注定要當獨居老鼠了...

我真的不知道寵物店都是怎麼辦到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把那麼多隻大大小小的老鼠關在一起...

我今天還真莫名其妙就多了隻老鼠...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抓*小熊熊*...

前幾天,我因為把黃屋整個拿起來,想看牠在裡面幹嘛...

激怒了牠...

我的手指剛好在縫隙處,牠超激動地對準小洞口進攻...

我是閃開了,沒被咬到...

但牠一直對著洞口狂咬...

咬到牠真的覺得外面沒東西了,才停止的...

過後才走出來看外面的情況,看我這壞人到底想幹嘛...

牠儲藏了超多食物的...

全都在箱子與黃屋之間的縫隙...

儲藏得超整齊的...

覺得牠好了不起喔...

一開始是都搬進黃屋...

後來也不知道牠花了多少時間...

又把食物通通搬到外面的小角落...

超厲害的...

這隻破壞大王,一開始就把碗咬爛...

這碗我用了那麼久,給那麼多隻老鼠用過...

半點缺陷也沒有...

一到牠那裡,完全就變了個樣...

這兩天...

牠把水瓶的封口咬爛了...

已經咬得七七八八了...

再咬下去,應該就裝不了水...

要做廢了...

唉...

閃啦...

3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陌生鼠的合籠是不能直接把新鼠放進舊鼠的家裏, 會大打出手的! 要經過在Neutral ground慢慢的介紹, 每天多次讓牠們見面短時間, 可能需要花一個禮拜!

Prodere foras said...

喔, 對了, 上次看小熊的籠子照片, 只有一個窩跟輪子, 還要給她一些倉鼠專用木塊或狗餅乾磨牙喔, 不然她會拿現有的東西亂咬.

Anonymous said...

兩隻小老鼠的事情,我還在很努力地研究...
*小熊*來的第一天,我就給了牠狗餅乾...可是牠就一直把它搬來搬去,儲藏起來...
我昨天又給了牠木塊,可是牠好像愛理不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