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思緒,讓我控制吧!

最近的思緒又開始怪了...

就...

又變得脆弱了...

*傻小妹*這幾天不見了...

應該是躲起來生孩子了吧...

前些天...

我知道牠要生了...

可是我還是把牠趕出我家...

因為不想要牠在我家生產...

當時我遲疑了...

可是剛好在我家的某人一直叫我趁還來得及,趕快叫牠出去...

這些日子...

我又開始因為看到流浪狗而感傷...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這樣了...

尤其是今天傍晚...

我因為那隻很可愛的小流浪狗難過不已...

我...

不會有事的...

我...

只是突然累了...

我一再告誡自己...

不準再養狗...

所以...

我養了一堆老鼠和兔子...

對牠們不知道公不公平...

我是因為不能養狗,所以才決定養牠們的...

可是我絕對得感謝牠們...

因為牠們讓我心情變好了...

我從牠們身上得到很多安慰...

不知道為什麼...

我剛剛瘋狂地覺得牠們好可愛...

而我好幸福...

最近...

*瓜瓜*和*老B*衝突不斷...

*瓜瓜*這陣子心情超爛...

我...

明顯忽略了牠們...

因為牠們這樣的關係,我很不想要面對牠們...

對*小老B*好,怕*瓜瓜*更憂鬱...

對*瓜瓜*好,*小老B*的醋意更濃...

所以不管我怎麼做...

*小矮瓜*都會受傷...

臭*小老B*,越來越離譜了...

*******

前幾天早上...

我忽然想到我還沒帶兔寶寶給我媽看...

於是抱了*小巧克力*上樓拜見我媽...

我媽:"唉耶...妳又抱了甚麼東西來嚇我?唉耶...那麼大隻..."

我:"噓......"

我媽:"這是妳新買的還是牠們突然長到那麼大隻?"

我:"噓......講話小聲一點..."

我媽:"這是rabbit啊?還是甚麼hamster?"

我:"小聲一點..."

我媽:"到底是甚麼啦?"

我:"兔子啦..."

我媽:"妳又去買啊?幾隻?"

我:"小聲小聲...兩隻..."

我媽:"唉耶...這個我敢摸..."

她摸了摸後...

我媽:"給我抱!"

我嚇得變搖頭邊說*NO*變退後...

我媽:"給我抱啦!"

我:"NO...NO...NO...NO...NO...妳會摔死牠...妳不要忘記妳以前做過這種事..."

我媽:"喔...對厚...我有過厚...以前在台灣摔死過兔子..."

我:"知道就好..."

我媽:"這隻給我抱啦...妳去抱另外一隻上來..."

我:"NO...NO...NO...我不放心妳..."

我媽:"給我抱一下啦...妳看我都敢摸牠..."

我:"敢摸跟敢抱是兩回事...牠的指甲很尖...等一下刺到妳,妳一痛又會把她丢掉..."

聽到這裡,她才停止*搶+盧*的舉動...

我爸在發現我養兔子的那一刻(就是買回來當天)...

就告訴我...

我媽會摔死兔子,可是又不交待清楚,要我自己去問我媽...

其實啊...

我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我媽八百年前就說過了,而且說過不少次...

想當年...

他們在台灣的時候...

到我爸的同學家作客...

那位同學養了隻兔子...

我媽就把兔子放在腿上,抱啊摸的...

誰知兔子突然動了一下...

我媽整個嚇到,立刻把兔子丢到地上...

這隻超無辜超可憐的兔子就這樣被我媽摔死了...

我不知道他們那位同學作何感想...

但如果換成是我...

絕對接受不了,立刻斷交...

*******

那天晚上...

舖了床單...

躺下...

看著天花板,看著四周...

原來...

叔公以前躺下後的視野是這樣的...

閉上眼...

試圖感受以前叔公所感受的...

關了燈...

躺在床上...

看看四周...

原來叔公以前在黑暗中躺著看見的房間是長這個樣子的...

我再次閉上眼...

感覺著老鼠和兔子們的*黑暗嘉年華*...

想像著我也參與其中...

摩天輪,輕快的節奏,七彩繽紛的燈飾...

還有好多的牠們...

以及我們的笑容與歡笑聲...

一切是如此的美妙...

我和牠們是如此的快樂...

閉上眼,思緒由我控制...

*******

對了...

某人男友家的*阿烏*跟我做朋友了喔...

導致我手上多了一道超長的疤痕...

跟狗玩原來真的是件滿危險的事情...

牠隨便一抓,我的手就遭殃了...

我那天拿著很長的木條*釣魚*(枯葉)...

千辛萬苦釣到後...

我興奮地告訴*阿烏*:"快點看快點看...我釣到魚了耶..."

牠很捧場地伸出前腳把我的*魚*打掉...

就醬...

我的魚瞬間被牠弄死了...

某人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笑著...

*******

好啦...

扯太多了...

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