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今天買到了生日禮物給自己(雖然生日還離我很遠)...

買二送二...

一到那裡...

他說我不是有很多隻了嗎...

他問我怎麼養牠們,就怎麼安置牠們...

感覺他很不放心...

我的相機裡剛好有張*全家福*沒刪,所以就給他看了...

他很明顯整個人非常驚訝,也瞬間放心了...

然後開始探討那些五顏六色的管子的清理問題...

我選了兩隻MOTTLED HAMSTER(這本來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他過後又送了一隻AGOUTI(因為他聽到我說雖然這是最普通的顏色,但我卻只有一隻)...

後來他哥哥出現...

他們講福建話...

而本人我是福建人,理所當然聽得懂...

可是咧...

我卻一直在旁邊靜靜地聽他們的對話...

他們似乎沒發覺我聽得懂...

我就覺得我自己好陰險喔...

某人也聽到了後半段(雖然她不是福建人,但她聽得懂)...

她也沒好到哪裡去...

這成了我們上車後的話題之一...

他哥哥研究了一番後,一直叫他多送我幾隻普通顏色的老鼠,因為太多了...

因為他哥哥指的剛好是一缸母鼠,而我今天買的是公鼠...

他就告訴他哥哥這件事情,說我不要BREED...

他哥哥聽完他說我是將公與母分開養之後,停了一下...

後來又不知道為什麼,再次繞回來這話題...

再後來啊...

我就看見他含情脈脈地望著那一缸公鼠(某人也看到了,所以我們在車上一直研究這件事)...

感覺到他很不捨...

我看了有點不忍,其實很想過去跟他說不用研究了,我不要了(好吧...我是想要的...)

可是我如果過去講的話,之前假裝聽不懂不就破功了...

他看了滿久的...

終於挑了一隻灰色的(其實鼠專家們稱這顏色為BLUE)...

牠們確實是偏籃的灰...

因為我已經有三隻灰色的了,所以真的有衝動想叫他換黑色的給我(有好多隻小黑鼠喔...)

可是咧...

又想到他是千挑萬選才做出的決定...

我說不出口了...

我問他為什麼要送,為什麼不賣...

今天剛好有一個女人也去買hamster...

決定得超快的...

不像我們在人家的家一晃再晃(明明跟人家不熟)...

而且我一開始在研究的時候,就有問他有沒有很多人去買...

他說都賣得掉...

所以我才好奇他幹嘛送我(那一隻AGOUTI是他很心甘情願送的)...

他說那只是興趣,況且根本就沒甚麼賺,飼料的花費還比較多(雖然他漲價了...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公的只賣現在價錢的一半)...

加上次的兩隻ARGENTE母鼠,他總共送了我四隻老鼠...

對了...

他們又多養了隻刺蝟...

我好喜歡牠的顏色...

我今天一直跟某人說我很喜歡其中一種老鼠的顏色,感覺很CREAMY,很可口...

而那隻刺蝟的顏色更CREAMY...

我問是從哪裡買的(沒聽說汶萊有人賣刺蝟...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汶萊有人養刺蝟)...

從馬來西亞買來的,細節就沒多問了(有些事情不能打破砂鍋問到底...)

本人我今天第一次摸雞...

我不喜歡提這件事,因為以前講了都沒人信,都被說我很假...

我其實是甚麼都怕,我也有怕的狗啊...

但被問起最怕甚麼動物的時候...

我腦中浮現的永遠是*雞*...

我小時候被雞追過啄過...

所以對雞有種莫名的恐懼...

我向來看到動物都會想親近,甚至是野生的蛇我也想親近...

但雞向來是近而遠之...

我會去研究牠們,但我向來很快就會閃了,即便主人都說雞被關著或綁著了...

因為我總認為牠們會逃脫...

在我眼裡,雞是最兇的動物...

也不可否認雞都很討厭我...

真的,每次雞看到其他人都沒甚麼反應,可是一看到我就會很兇就會想攻擊我(可能牠們感覺到我吃雞肉)...

就是這些經驗,導致我都不太敢靠近雞...

黃黃毛毛的小雞我不怕,當牠開始長羽毛,開始有*雞樣*出現的時候,我就會怕了...

這件事情好像令人很難以置信...

某人剛剛就說:"ㄟ...妳會怕雞的哦?"

以前同學都罵我假...

久而久之就不怎麼提這件事情了...

反正說了也沒人信...

我今天是想克服自己的恐懼...

那些是小種的雞,所以我就想說牠們或許跟普通的雞不一樣...

他說他以前都會帶牠們去參加比賽...

牠們還需要沖涼,而且有用SHAMPOO喔...

我還是很俗辣的只敢動牠一下...

過後...

我看見牠被放回籠子前,掉了根羽毛...

我去撿了...

整個人超開心的...

拿著雞毛炫耀...

我拿給*MUSHU*聞(牠一看到雞出來就立刻精神百倍)...

牠超陰險的...

牠聞了很久都沒甚麼反應...

到後來牠才突然要咬,還好我警覺性夠,猜到牠在計劃一些事情...

果然吧...

前面都在裝鎮定...

我的羽毛差一點就要遭殃了...

誰知道...

羽毛最後還是沒了...

我在車上的時候才發現它不見了...

害我一直呱呱叫...

回到家,下了車,又多看了幾眼它會不會掉在車上...

我覺得我是在上車前弄老鼠的時候,順手把羽毛放在我的車頭,然後就忘了它的存在...

氣死了啦...

我要雞羽毛啦...

某人今天跟GUINEA PIG們相處得很融洽,她餵牠們吃草餵了超久的...

唯一*亂毛*的GUINEA PIG是某人最愛掛在嘴邊的...

我問了*老鼠先生*那一隻是從那裡得到的...

他說是向朋友買的...

因為這個品種,我是在他家才第一次看到本尊...

汶萊基本上是沒有這品種的...

長毛和其他的品種,我目前還沒發現半隻...

而且汶萊的GUINEA PIG就是那幾種顏色...

不像國外,顏色超豐富,超美的...

他家還有一隻鳥...

我不知道牠的名稱到底是甚麼,*老鼠先生*之前有講過英文學名...

但我沒記住就是了...

牠很大隻,牠應該不太能飛,牠背部的顏色很多彩多姿,超鮮艷的超美的,尾巴的羽毛超長(我今天才發現顏色這點的,因為牠之前很焦慮很恐懼,動來動去的,完全看不清楚)...

*老鼠先生*說之前還有一隻母的,但死了...

我又問從哪裡買來的...

他說是有朋友在養,而他的朋友就給他兩顆蛋,說是或許可以孵成功,他就試試看嘍...

還真的成功了...

我也才得知他有INCUBATOR...

我就有點傻眼...

他是說小的INCUBATOR啦...

重點是...

那也很稀奇啊...

誰沒事買INCUBATOR放在家裡啊...

在某人一直躲在GUINEA PIG籠子前餵牠們吃草時...

我們回到老鼠區...

然後開始研究老鼠們的肥胖問題...

我告訴他*小黑鬼*超肥超兇的...

說到這個...

上一次去他家,就看見*小黑鬼*的姐姐或妹妹生了(我當初差點買的那隻,當時唯二黑色的)

這一次去,牠又生了...

真的是好快喔...

我家*小黑鬼*現在還是黃金單身漢ㄟ...

差好多喔...

*老鼠先生*說黑色的老鼠確實是易胖體質...

還說他另外有隻ARGENTE,生的孩子都特別容易發胖變圓...

而我覺得他上次送我的兩隻ARGENTE是牠生的...

因為其中一隻就超圓的,很像一顆球,另外一隻也滿圓的,可是這隻沒那麼嚴重就是了...

我不太記得了,可是媽媽好像就是那隻(他當時有介紹牠們的爸爸媽媽)...

他還說黑色的最兇,再來是灰色的...

基因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

要不是當年不努力上進,說不定我也能成為專門研究基因的科學家...

我家的*小黑妞*現在特別小隻...

當時特別小隻的小灰鼠,早就正常了...

反而是黑的這隻,體型落後其他六隻...

*老鼠先生*問其他幾隻有沒有欺負牠...

我是覺得不算有啦...

*小欺*是有的,就圓的那隻很愛欺壓其他的老鼠...

可是牠們處得其實都很好啊...

而且其他被欺壓的幾隻體積也正常啊...

這事情我研究一陣子了...

因為很擔心牠...

但牠所有的一切都正常啊...

牠也吃不少啊...

可是為什麼就長不大...

唉...

今天選的灰白鼠跟其他三隻比,體型明顯大很多...

他要給我那隻AGOUTI時,因為是兩缸不同的公鼠...

我本來還擔心牠們會不合...

他說試試看,觀察觀察...

結果完全沒問題...

最後加入的灰鼠也沒問題...

四隻合得很(雖然其中一隻大很多,而且活潑很多)...

*老鼠先生*說因為牠們都還小,所以現在合起來不會有甚麼問題的...

我想也是...

他那裡的小老鼠們明顯都很合...

那隻COLLIE的名字,某人今天又問了一次...

問他怎麼spell...

他說:"We don't actually spell it..."

@_@""

某人說就當是*CORNELL*吧...

要不然就乾脆一點,當是角落的英文*CORNER*吧...

我當時也是醬想的...

可是這感覺超沒文化的...

還是*CORNELL*比較好...

好啦...

今天寫太多了...

閃啦...

4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天啊, 你真是養上癮了, 這樣一共有幾隻了呢? 都是Campbell's dwarf hamster嗎? 房間光是放籠子就沒空間走路了喔XD 對了, 你生日是何時呢?

Anonymous said...

16隻...

都是Campbell's dwarf hamster...

我很想要Winter white...

可是沒看過,汶萊好像沒有ㄟ...

Prodere foras said...

靠! 16隻! 這樣每天有時間跟每隻輪流玩嗎? 該不會最後要16個籠子...........其實我覺得倉鼠養少少幾隻專心疼愛比較好ㄝ!

Anonymous said...

呵...

我的想法比較不一樣...

我向來都是走觀察路線,不太干擾動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