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不管怎樣,我都是姐姐...

我的手在幾分鐘前又多了個傷口...

我又被咬到了啦...

好吧...

這次我必須要承認是我自己手癢,想抓其中一隻白鼠起來研究...

所以這次不是莫名其妙被咬的...

我真的是很苦命...

舊傷未癒,新傷又來...

昨天又被變態*小矮瓜*狠狠咬了一口...

現在大腿還在黑青中...

痛死人不償命...

之前被那隻*Bengal*抓的傷痕,仔細看還看得見(對了,那老板娘說牠是純種Bengal Cat...我卻認為牠只是單純長得有點像Bengal的貓...)

被*阿烏*抓的傷痕還超明顯的...

超長但弧度超美的一道疤痕...

我真的好想告牠們喔...

公的小灰鼠還是老樣子,只會叫但都不咬人...

牠是*裝死天王*...

見到牠的當天,*老鼠先生*把牠抓起來要研究性別...

牠就超可愛地裝死...

裝到我有那麼一刻認為牠真的被嚇死了...

還好...

後來又活了...

回到家後...

只要我稍微碰到牠,牠就馬上四腳朝天裝死...

剛剛把牠抓起來研究...

牠確實長大了,變肥變重了...

可是裝死的老毛病還是沒改...

哈...

超可愛的啦...

小小灰鼠竟然也跟牠一樣,愛裝死...

難道全世界的公灰鼠都這樣嗎?(我的兩隻母灰鼠都不會裝死喔...)

我總覺得*小小灰鼠*走路怪怪的...

就是後腿的感覺不太對...

沒外傷,能跑能跳能吃能喝能玩...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那天晚上我超擔心那隻黃白鼠的...

從牠被*老鼠先生*抓起來的那一剎那,我就覺得牠很不活潑...

回到家之後...

我越看越怕...

覺得牠好像要死掉了...

還好到此刻為止,牠還在用力地呼吸...

可能是牠們都還小吧...

所以我都覺得牠們要死要死的...

除了那隻過動灰白鼠外,其他三隻都很令我擔心...

那隻小土鼠只有在我要抓牠的時候活動力十足...

我抓牠花了超多時間和精力的...

牠們都好小隻喔...

牠們連輪子都踩不動ㄟ...

只有灰白鼠玩得動...

我確定輪子沒壞,而且我還換了另一個輪子給牠們...

還是不行...

灰白鼠倒是自己玩得很開心...

牠還喜歡以大欺小...

牠現在不太受歡迎喔...

這幾天有些感觸...

跟當初帶回七隻老鼠的感覺一樣...

因為我每天都會看到牠們,所以我都不覺得牠們有長大...

我之前一直都認為*小王子*和*小黑鬼*完全沒變大隻...

可是在七隻小老鼠出現後,在有得比對的情況下...

我才發覺*小黑鬼*和*小王子*變得好大隻喔...

現在來了四隻小老鼠...

我才驚覺七隻小老鼠已經不小了...

牠們都長大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為此有點感慨...

牠們為什麼長得那麼快...

我有種自己好像來不及參與,牠們就已經長大了的感覺...

牠們都在我不知不覺中成長了...

我真的都沒意識到這點...

我一直都還把牠們當小baby看待...

殊不知...

牠們早就不小了...

每次面對動物成長,我都會很感慨...

我常常沒發覺*小老B*牠們已經是成犬了...

我都還把牠們當小狗看待,罵牠們*不懂事的小狗*...

只有在看到牠們小時候的照片時...

我才會很驚訝的體認到...

牠們已經不小了...

還有那兩隻小狗...

當初牠們還在我懷裡,讓我逼著喝奶...

現在已經活蹦亂跳,已經會生氣會不高興了...

到底是為什麼...

牠們的成長速度怎麼會那麼快?

快到我完全沒發覺...

對於*大肥*,我就沒有這種問題...

因為在我認識牠和*大黑眼*時,牠們已經三個月大,已經是成鼠了...

我只是常常會好奇...

牠跟*大黑眼*小時候長甚麼樣啊...

一定也是超可愛的...

兩隻兔寶寶和四隻鼠寶寶,你們不要急著長大喔(對了...兩隻兔寶寶在我研究下,應該是母的...但不敢確定...免得又像上次*小公主變小王子*的事件...)

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還有還有...

我認識的變態動物們,你們都不要太早離我而去喔...

要不然...

我會好難過好孤單...

因為我好愛好愛你們喔...

記住姐姐的話喔...

4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我那三隻老鼠到我家時都已經是成鼠了, 後來又去寵物店才發現原來幼鼠尺寸小好多! 連年紀小的Syrian hamster都跟Dwarf hamster成鼠一樣大而已. 我現在還是在煩惱失蹤的那隻, 這幾天放角落的點心又有失蹤, 可是就是不肯進入陷阱.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在朋友家看到的Baby Syrian Hamsters都好大隻喔...
我那時候好懷疑,這兩種真的都是hamster嗎...

妳家很大嗎?沒辦法一直不斷搜尋嗎?
有沒有可能,點心是被螞蟻們搬走的,根本就不是被*辣妹*吃掉的...
妳有沒有發現任何hamster的糞便或尿液啊?
如果還活著,還在公寓裡,再怎麼樣應該都會發現蹤跡吧...
應該不會那麼無聲又無息的...

Prodere foras said...

我家不算大, 但是雜物堆超多, 要搬開的話也沒有空間暫放T_T 不過我家從來沒有螞蟻, 所以如果不是辣妹, 就是小老鼠吃掉的. 可是這個公寓沒啥途徑可逃出, 又沒聞到臭味, 應該還活著啊!

Anonymous said...

那就應該抓得到...

設一個可以讓牠很自然地爬進去,卻怎麼也爬不出來的陷阱...

再接再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