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奇妙的一天

啦啦啦...

今天一大早爬起來*掃墓*...

累...

當我們正在燒冥紙時...

突然,一聲很大聲的"POP"隨著我爸的*攪拌*發出來...

緊接著,我們就聽見一聲很大聲的"啊"...

絕對不是鬧鬼喔...

是我媽被那聲"POP"給嚇著了...

過後,同樣的情形發現了很多遍,而我媽卻也還是會被嚇到...

我爸就跟她說:"妳一來就會發生這種事,以前妳沒來就從來沒發生過!搞不好,妳不要靠近火爐就不會發生了..."

後來,我媽怕會再次被嚇到,所以退了好幾步...

果真,那爐火就沒再"POP"了...

掃完墓,買了nasi lemak回家...

一到家,我和我爸媽都坐在廚房吃東西...

說真的,我還真有點感動...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了...

吃飽啦...

*怪事*即將上演...

我媽最近發現她有幾件褲子和衣服消失了...

而前幾天,她就已經對我家傭人發了頓脾氣...

但我家傭人白目的很,打死都說不知道...

我媽還說...

那天那位欠扁的傢伙一直說可能是我媽穿出去之後沒穿回來...

哈哈哈...

我媽快被這句話氣炸了...

一直對我們說:"*肖郎工肖喂*,我自己把褲子穿出去,然後*肖肖*在外面脫褲子,然後忘記把褲穿回來啦"

反正她後來又把那傢伙叫上來問話...

我當時就很好奇我媽到底是怎樣和她溝通的...

不會講馬來語的台灣人對上只會講馬來語的印尼人...

溝得通嗎...

果然...

她上來後,我媽就開始大吼大叫...

我聽見的大概就是這樣...

*Yati,di mana saya baju dan itu...itu...mengapa semua *pang ki*...itu yang saya baru... itu...baru*buei*...u pergi find...u ada di room kamu kah...apa pun tak tau...apa pun...itu...itu...lost...itu semua sangat...expensive one ah...*

ok...

各位看倌,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之後,那傢伙就一直叫我媽到她房間搜...

然後就自己跑下樓了...

(何必搜她房間,她敢讓我們搜就表示褲子已經不在了...我爸很久以前就懷疑她把我們家的東西拿出去賣,像甚麼氣水啦,快熟麵啦,因為這些東西每次很快就完了,而且是在沒人吃喝的情況下消失的!而且她還曾有過*偷錢*,*偷我媽的耳環*,*偷噴我媽的香水*的案例...然而,偷錢的那次,她也打死說不知道,但她卻一直叫我爸從她每個月的薪水裡扣...香水事件,則是被我媽某個下午發現的,她那次沒料到我媽會那麼早回家,我媽上樓梯時剛好和她擦肩而過,香水味濃得很,我媽馬上進房間,而梳妝台還彌漫著香水味,但找她對質,她還是打死不承認...在加上上個月,她向我爸借錢,但我爸沒借她...所以褲子的事情,我們才會咬定是她偷的)

我媽咧...

就繼續吼繼續唸...

本人我一直坐在她的梳妝台的椅子上...

我媽就一直翻她的衣櫥,然後一直跟我碎碎唸...

而且我真的覺得她氣瘋了,今天早上一直和我講台語...

她一邊罵,一邊把她的幾件褲子丟到地上,說:"我就把全部東西丟出來,叫她給我找,找出來為止!"

(我看著我媽的衣櫥,忍不住問:"妳有沒有算過妳有多少件衣服和褲子?...她:"沒有,但我很清楚我有哪些衣褲"...我:"那有沒有五百件啊?"...她:"應該沒有!"...我覺得應該有五百件啦,但既然她不覺得有到五百這個數字,那我只能說*打底都有三四百件*...)

過了很久...

她翻累了,於是停下來...

我就看見她又自己把之前丟到地上的褲子撿起來,收回去...

我邊看邊大笑,說:"妳很奇怪啊!自己丟出來又自己收回去,白痴啦!"

她驚訝的發現這點,說:"是吼?人有時候就是怪怪!"

好啦...

寫到這裡也告一段落了...


注:以下都是我照翻台語的

肖郎工肖喂---瘋人說瘋話

肖肖---神經神經

pang ki---不見

buei---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 part about mum's *magnificent* speech is sooo funny i'm re-posting on my blog.
i'll put a link to yours.
hope you don't mind.
=)

Anonymous said...

不介意...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