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念舊的感想

剛才坐在鞦韆上...

看著我媽的舊車...

難過頓時湧上心頭...

這些天...

我的msn寫著*討厭過去離我越來越遠的感覺*...

我不知道看到的人認為我所謂的*過去*是甚麼...

但...

當初會寫下這幾個字其實就很單純的為了那輛車的事情...

*它*在不久後就要離我而去了...

我始終不問不聽關於它的東西,是想逃避吧...

但我果然不是逃避的料...

因為我還是聽見了我爸說找到買主了,我還是聽見我爸媽在研究價錢的事,我還是很清楚它的去向...

或許我該多學學如何逃避了...

這麼多年來,我從來都不是個會逃避的人...

遇到再可怕的事,我永遠都會站出來面對現實...

一直以來...

我都是個念舊的人...

只要和我相處了一陣子的東西,我都會捨不得把它丟掉,送人等等...

好不捨得它離我而去...

即使我很清楚它已經沒用了,壞了...

我還是會想把它留在我身邊...

以前...

我常常會捨不得將已經沒有ink的筆丟掉,因為它陪伴我好一陣子了...

我總覺得這些東西是有感覺的...

我總認為我是在拋棄它們,也往往不敢想*它們被我遺棄後的感受*...

因為我的心會很痛,會很想哭...

有一次,某人向我借尺...

後來她把它弄丟了...

我一聽,心裡又氣又急...

拼命叫她去找,而她也是不負責任出了名的,一直說:"哎呀,一把尺而已,一把尺才多少錢哦?我明天買把新的給妳!"

我當時一直強調:"那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對它有感情了的問題!"

白痴!

誰不知道一把尺沒值多少錢...

我也不缺那一點錢買把新尺...

但那就是我所強調的*有感情了*的問題...

我甚至在想*它是不是自己在某個角落擔心受怕的,是不是以為被我遺棄了*...

我痛恨這種擔心的感覺...

還好...

幾天後,我在老師桌子的抽屜找到了我那可憐的尺...

看到它的那一剎那...

我簡直開心得快瘋了...

當然,那幾天那個不負責任的人完全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真的是不負責任到了極點的人!

因為我這樣的個性,所以我相對的也希望別人念舊...

但我往往會失望...

總覺得我遇到的人都很沒良心,很薄情寡意...


所以我格外的痛恨拋棄自己的寵物以及年邁父母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