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Ambition

"wat is ur ambition"

"my ambition is to be a dentist"


這兩句對白是我剛才在補習班聽到的...

某位老師正在和一位小女孩閑聊...

我被這兩句話給吸引住了...

更吸引我的或許是那小女孩篤定的眼神...

曾幾何時,我的回答也像她那般的肯定...


現在才發現...

小時候真好...

小時候說甚麼都不必負責,不用想太多,不用在意他人的目光...


我小時候有好多志願喔...

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我想當老師...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想當警察...

很小的時候,我想當律師...

再大一點的時候,我想當法醫...

再再大一點的時候,我想當*馬家傳人*,想捉僵屍...

再再再大一點的時候,我想當*FBI*,因為到那個時候才意識到警察分為好多種...

還有甚麼文學家,哲學家,考古學家,生物學家都曾是我的志願...


小的時候...

當別人問起我的志願...

我會毫不考慮的向全世界宣告我想當...


隨著年齡的增長(被我分為四個階段)...

當被問起我的志願時...

首部曲-我開始猶豫了,但還是會說出我想當...

二部曲-我肯定猶豫一下,才決定說出我想當...

三部曲-我非得猶豫好久,才小聲的說我想當...

四部曲-我不再猶豫了,因為我忘了我的志願...

現在的我...

早已不知道*志願*是甚麼意思了...


小時候的我們...多麼天真啊...

完全不用在乎*能否*,不用懷疑*能力*,不用顧慮*家境*,不用思考*前途*,不用計劃*未來*...

只要*想*,只要*希望*,就足夠了...

絲毫不用在意*可能性*...


長大後的我們...多麼現實啊...

甚麼都得在意*能否*,甚麼都要研究*能力*,甚麼都要顧慮*家境*,甚麼都得思考*前途*,甚麼都得計劃*未來*...

光是*想*,光是*希望*,完全沒用...

我們須要的是*贊同*以及*實施*...


夢想和現實始終很難並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