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好想把妳帶回家...

*鯊魚媽*上星期問我要不要dwarf hamster,她的朋友有老鼠要送人...

考慮到這個星期...

而我剛好多出一個籠子...

我昨天就問她hamster還在嗎...

今天得到答覆...

於是去了她朋友家...

早就聽說這家人養了很多寵物...

看到後...

不禁開始忿怒...

那些原本應該很可愛很美麗的玩具犬,被他們養到整個很髒很臭...

全身黏黏的...

我根本就站在八千里外,卻一直聞到惡臭...

很慘不忍睹就是了...

上樓看老鼠...

也是髒髒的,然後很多隻擠在一起...

看到一隻syrian hamster媽媽和一隻dwarf hamster媽媽...

他們家的dwarf hamster,超多隻都是很少見的顏色,mottled hamster...

跟*老鼠先生*家的mottled hamster有得比...

可是這一家人明顯不清楚這些顏色的珍貴(那些小小小dwarf hamster也都是mottled的,可是還太小,還在喝奶,牠們長大一定會很好看)...

對他們而言...

這些只是一生再生後的成果...

原本拿了隻黑色跟一隻mottled hamster給我...

後來她看我正在看另一個籠子...

就說要裡面的也行...

她就問我要換掉哪一隻...

本人我最討厭做這種抉擇...

真的超想問她能不能給我三隻...

可是又說不出口...

最後說換掉黑色的...

我從說出這句話開始...

整個很不捨得那隻黑色的...

到現在還在想著能不能把黑色的那隻也帶回來...

這種掛心的感覺太難受了...

看著一大缸的syrian hamsters(她說那一缸全都是公的)...

十幾二十隻吧...

我就問牠們不會打架嗎...

她說不會...

可是我明明看到牠們身上有一堆的傷口...

因為聽*鯊魚媽*提起過很多次...

一直問我要不要養狗...

*鯊魚*他們之前因為搬家沒辦法養太多狗,只好把兩隻小型犬寄養在那個人的家裡...

可是把牠們帶回家是遙遙無期了...

而那一家人把這些長毛狗養到很噁心,然後很多都有皮膚病...

他們前陣子就問*鯊魚媽*要不要把那兩隻狗帶回家...

如果不要的話,他們要把這兩隻狗給丟了...

害*鯊魚媽*為此擔心了好久...

我之前問*鯊魚媽*:"為什麼說丟就丟?他們不會有感情的嗎?都養了那麼久..."

*鯊魚媽*回我這一家人養歸養,可是跟牠們都沒甚麼感情可言...

今天,我終於親眼看到了...

回程...

我在車上問*鯊魚媽*...

既然不願意好好照顧牠們,養那麼多動物幹嘛(狗,貓,老鼠,魚,兔子,烏龜,雞等等)...

*鯊魚媽*說她也不知道...

可能是朋友關係,所以*鯊魚媽*跟我講歸講,但從來不曾說過半句難聽話,不滿都擺在心裡頭了...

我反覆地思考這個問題...

真的很不理解這到底是甚麼心態...

我好想好想把那隻黑色的小傢伙帶回來...

我是沒有把寵物照顧得多好,但已經比這些人強太多了...

至少...

我盡我的全力把最好的都給了牠們...

至少...

我很愛很愛牠們...

4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20隻Syrian鼠擠一籠...............小命難保了, 那些鼠鼠也都沒提供足夠的鼠輪吧? 這種飼主真是太過分>.<

Anonymous said...

唉...
輪子就那麼一個...
說真的,這一缸已經算是幸福的了,因為空間還算大的...
其他那些超小的鼠籠裡,也都擠了五六隻syrian,完全就是擠爆的狀態...
dwarf hamster也都八九隻擠在小籠裡...
產房更絕...
不管是syrian還是dwarf,都只用一個奶粉罐,而且還都不是最大號的奶粉罐...
媽媽跟孩子們,以及食盆和水盆,都在那圓圓的罐子裡...
唉...

Prodere foras said...

真希望有因果報應, 讓那個飼主體驗一下好幾輩子都關在奶粉罐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我也希望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