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回不了家的大老鼠

今天進寵物房時...

發現那隻比較大隻的RAT在籠子上睡覺...

這傢伙肯定是找不到路回家...

那天晚上看牠在籠子外面...

玩累了,想回家...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路...

最後放棄,躺下睡覺...

我後來就幫牠掀開籠子上的布,用葵花籽誘導牠回去...

誘導了八百年,牠還是不知道要從哪裡回家...

比較小的那隻還爬出來,又爬回去了一趟...

牠還在原地跟我搶葵花籽...

我的手還因此被咬了一口...

因為牠瞄不準,沒咬到葵花籽,反而咬到我的手指...

還好牠不是因為想咬而咬,所以不痛...

大概八千年後吧...

牠終於成功回家去...

小的那隻就很古靈精怪...

怎麼出怎麼進完全難不倒牠...

掀布牠可是專家...

大的那隻就比較呆,會出不會進...

感覺就比較憨厚...

今天早上就很懶得叫牠回去...

而牠一心想睡覺,也害我不好意思吵牠...

我就讓牠在外面睡了一整個下午(再加上我不知道牠在外面的那一大段時間,牠今天還真的在外面逗留了超久)...

傍晚吃飯時間...

誘導完全免了...

只幫牠掀開布,牠就懂得如何回家了...

食物還真偉大...

*******

前天下午吧...

*我問你們喔...我帶一隻小狗回來跟你們一起住好不好?牠是小隻,可是年紀很大了,比你們大很多...如果牠真的來了,你們不行欺負牠喔...*

*兩隻怎麼都這種臉啊?*(半夢半醒的表情)

*是我選錯時間跟你們討論事情嗎?算了算了,我走嘍...*

因為*鯊魚媽*一直狂問我要不要收養*CHOCOLATE*...

然後跟我保證牠真的很小一隻,我家的公狗不能對牠怎樣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懷孕...

*CHOCOLATE*已經算是滿老的狗了,已經六歲了...

我家的兩隻變態狗每天為了爭地盤,鬧個沒完沒了...

我也在想...

家裡如果多一隻狗,牠們會不會就此停止這一切...

如果來一隻公狗的話,那情況肯定會更糟糕...

來隻母狗,而且是一隻牠們沒辦法對牠怎樣的母狗...

說不定可以緩和牠們永無止境的戰爭...

*CHOCOLATE*不該是我的首選,可是因為*鯊魚媽*的關係,再加上我也曾經見過牠(而且我不敢確定牠真的如她們所說,不會懷孕)...

所以才會認真考慮牠的...

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長毛的動物,也不怎麼喜歡小型犬(我喜歡超大隻的狗,然後毛不可以太長)...

我真正想收養的,是那些已經結紮的流浪狗...

不知道啦...

等我見到*CHOCOLATE*本尊,看牠的狀況如何再說吧...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然後跟我保證牠真的很小一隻,我家的公狗不能對牠怎樣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懷孕...
-------------------------------------------------------
這個觀念不對! 只要一發情, 那兩隻公狗一定不擇手段硬上弓, 就算小母狗沒被折騰死, 萬一懷孕也會丟掉命, 因為混種出來的胎兒體型會太大, 生產時就會難產. 為何公狗沒結紮呢?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我不相信她們的原因...
她們會這樣保證是因為在她們家,公狗都沒罷王硬上弓成功過,導致她們有這樣的想法...
狗一發情,會突然變很恐怖,超變態的...
因為家裡不準花這筆錢,而且這裡的人都沒甚麼*動物也需要看醫生*的觀念...
所以啊...
有碰到已結紮的母狗,就已經算奇蹟了,公狗除非是有那一方面的疾病,要不然結紮的機率等於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