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咬不咬

歷史性的一刻...

昨晚11點多...

我...

第一次徒手抓到*小熊熊*了...

也才第一次覺得牠沒那麼可怕...

我昨天把大黃球打開來,把*小熊熊*放到我的睡衣上...

再慢慢地鼓起勇氣抓牠...

雖然牠是迫於無奈,才不得不讓我抓的...

雖然牠一回到家就開始不認帳...

但至少這算是個進展...

雖然牠還是不喜歡我...

雖然牠還是對我不太友善...

但至少態度沒以前強硬詭異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奇怪...

為什麼會怕*小熊熊*怕到這種程度...

把我咬得更慘的,大有*鼠*在...

長得超MAN,看起來超不好惹的兩隻大白鼠,我都不怕,都敢抓了...

為什麼就是對*小熊熊*有那麼深的恐懼感...

話說回來啦...

大白鼠,小白鼠和沙鼠基本上還真的不會咬人...

我昨天有被那隻看起來最髒的沙鼠啃手指啦...

就只是被啃...

我也不知道牠為什麼會很順地過來啃我的手...

就像上次被很順地挖手...

沙鼠做事情還真不是普通的順便...

但這些都不會痛...

這些跟倉鼠們的咬差很多...

之前就看過很多各種鼠類比一比的資料...

結果都是倉鼠最恐怖最會咬人...

那時候都還不信,甚至覺得是那些人都剛好都對倉鼠有偏見(我上次去買大小白鼠時,那個老板就說他最討厭倉鼠了,因為牠們動不動就咬人,還給我們看他的手,說是都被倉鼠咬的)...

倉鼠毛戎戎,又有點笨重的外表騙了不少人,包括我在內...

可是自從養了別種老鼠...

我不得不承認...

確實只有倉鼠愛咬人(尤其是dwarf hamters)...

我也開始在想...

倉鼠為什麼會成為最受歡迎的寵物鼠...

是有太多人都被牠們的外表給騙了吧...

也是因為太多人都沒做足功課,就冒然養倉鼠,就冒然買倉鼠給小孩玩...

陪某人買兔子的那天...

我就看到一個馬來男人帶著幾個小孩子來買倉鼠...

他最後是決定只買一隻dwarf hamster,而且是買一個小小的鳥籠給倉鼠住(因為便宜很多,而寵物店是有錢賺就好,才不會管這些...重點是寵物店裡早就沒有安全的鼠籠了!)...

寵物店的員工們都不太敢抓倉鼠(他們都是用莫名其妙的東西,很粗魯地把老鼠逼進去)...

那位女員工那天可能吃錯藥,很難得地徒手抓倉鼠...

結果一直抓不到,也一直被咬...

那個馬來人在看到這一幕時,就說倉鼠會咬人,那怎麼行,那他的孩子們要怎麼玩牠...

寵物店的人就說相處久了,就不會咬了...

拜託一下,講這句話也不先經過大腦...

也不看看主人是年紀多小的小孩們,他們被咬之後,怎麼可能還敢跟倉鼠培養感情,父母親又怎麼會願意讓他們再靠近這隻小老鼠,他難道不知道這年頭的父母都極度保護小孩的嗎?

我覺得那個男人一直想打退堂鼓,可是又不太好意思,而且孩子們也都一臉興奮的模樣...

我那時候就在一旁看著這些人...

甚麼功課甚麼事前準備都沒做的人,一心想賺錢而不顧動物生命的人,還有一群變態的死小孩(不要怪我,我就是討厭小孩子)...

一隻無辜的小老鼠(應該說是數不清的無辜生命)...

這就是現實的殘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