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2007年的平安夜

今天去了*鯊魚*家一趟...

一如往常,是*鯊魚妹*開的門...

*生日快樂!*

把禮物遞給她...

沒看到*鯊魚哥*,所以沒親自向他說聲*生日快樂*...

平安夜,同時也是他們兩兄妹的生日...

*鯊魚*的生日也是24號,月份也有2...

但她這不合群的傢伙,生日是2月24日...

*******

下午跟*粉紅小姐*和*白狐狸*見了面...

不准*粉紅小姐*抽煙,但她一直說受不了,忍不住了...

*粉紅小姐*無照駕駛了,開的是我那無辜的車...

她差點逆向行駛,也差點把我們兩個無辜的乘客嚇死了...

對了...

我們傍晚晃到了我們的母校...

逛了新建築...

幼稚園可愛的壁畫,陪伴我們多年,陪著我們成長的壁畫都消失了...

我們的教室也面目全非了...

我的白椅子流浪到哪裡了呢?

我們很感慨...

這學校已經不一樣了...

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我們在那裡曾經留下的蹤跡,快完全消失了...

如果連我們的壁畫都消失的話,真的就完全沒有了...

我們的記憶又能撐多久呢?

走啊走的...

*粉紅小姐*說:"走這裡沒有感覺到學校變了ㄟ..."

我:"因為我們站在這裡看不到新建築,所以看不到變化..."

我們竟然需要借著看不見,來製造沒有變化的假象...

曾經最熟悉的地方,如今變得好陌生...

陌生到我很懷疑,我們是否曾經存在過...

在學校遇見了某老師,揮了揮手,沒機會講到話...

還好...

我認識的某老師還在這所學校...

這是我今天在學校裡唯一感到熟悉的事...

希望*禮義廉恥*這校訓不會有改變的一天...

我們真的存在過嗎?

*******

很多時候,我的滿不在乎其實都只是假象...

我很珍惜這些老同學帶給我的回憶...

今天的聚會,我很開心...

如果大家都能和平共處,我還是樂當那位旁觀者...

但這似乎好難好難...

*******

平安夜...

我很平安...

有點快樂,也有點失落...

這就是人生的滋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