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逃啊逃...

應該就是*牛奶咖啡鼠*生的鼠寶寶啦...

*黑白黃鼠*已經自己躲回小屋去了...

我下一次去看時,最好不要又變*牛奶咖啡鼠*躲到別的地方去...

要不然...

我還真的會一輩子都搞不清楚哪一隻才是媽媽...

一直以來...

都覺得*牛奶咖啡*是孕婦,所以是牠的機率感覺上還是比較高的...

另外兩隻黑白黃色的老鼠到底有沒有懷孕還是個問號...

說不定那隻*黑白黃鼠*是躲進小屋待產的...

另一缸的*黑白黃鼠*是三隻裡頭,最像沒懷孕的...

而牠到目前為止,也沒給我任何牠即將生產的感覺...

*******

那天忘了寫...

我那天帶回來的dwarf hamster*咖啡妹妹*...

是第一隻在車上爬出來的小皮鬼...

我是在差不多要到家時...

轉頭過去看...

結果發現牠不見了...

害我有那麼一小點的慌張...

再轉頭看看...

發現牠爬到椅背上,剛好與我四目相交...

立刻把牠抓了回去...

謝天謝地...

牠沒掙扎,也沒有馬上跳走...

一切都非常地順利...

*******

也是那天忘了記錄...

就是啊...

我家的大白鼠前幾天逃家成功了...

三次(可能是更多次,只是沒被我看見而已)...

不確定是哪一隻,也可能是兩隻輪流(因為長得差不多,只是身形大小罷了...兩隻如果沒有一起比對,我是絕對看不出差別的...)

我這三次都沒做出甚麼反應...

只在那裡靜靜觀察...

發現牠(們)是從籠子沒被圍起來的*屋頂*爬出來的...

這三次咧...

牠(們)都處於一種恐懼的狀態...

不太敢亂爬...

都只是掛在籠子外(有種等待宰割的模樣)...

在籠子外的鐵絲網上慢慢地爬,就一副做了虧心事的樣子...

根本連地面都沒有碰到...

最遠就是爬到旁邊的鼠缸上...

但很不巧的...

被*咖啡兔*看到...

而這隻跳高選手馬上就跳了上去...

害大白鼠被嚇到,立刻又跳回鐵絲網上,然後掛在那裡完全不敢動...

*咖啡兔*對老鼠其實沒甚麼興趣,牠只是單純想跳高...

這三次的*大白鼠逃家記*,最後都是牠(們)自己又爬回籠子去的...

沒辦法...

外面的世界太亂了,超不好混的...

而我完全就是個旁觀者...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把屋頂給蓋上,就真的建造一個*屋頂*...

我一開始是覺得牠(們)都會自己爬回去,那應該不需要太擔心...

如果牠們能自己爬進爬出,就是想出就出想回就回,可是又不會偷溜走,那也是件好事啊...

我本來就是個很喜歡給動物自由的人啊...

考慮了很久...

最後是怕牠們哪一天趁開門的時候溜出去,被狗咬或是走失(說不定牠們也有辦法爬窗出去)...

又或者是哪一天狗真的闖了進去,而老鼠又剛好在地上爬,最後被狗咬還甚麼之類的...

所以才不敢的...

不敢冒這種險...

於是呢...

拿現成的東西,不知道是算紙還是算布的東西,也就是之前用來墊兔籠底的東西(對了,兔籠換了兩張比較美的)...

蓋是蓋了...

還是那句老話...

如果牠們有心要鑽出來,那也不是不可能的...

希望不會啦...

就醬嘍...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