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受傷的快樂鼠

昨天我差點就被嚇死了...

兩隻公MICE從來到我家的那天起,戰爭從未停止...

昨天下午清理好牠們的鼠缸...

放牠們回去後...

發生流血事件了...

我以為...

那隻小可憐活不成了...

而我愧疚到死...

因為...

我一直都在房間裡,我一直聽到牠們的爭吵聲...

可是我卻以為和往常一樣,沒發生甚麼大事...

繼續做我的清潔工作...

當我發現時...

牠已經動彈不得,背部流著血...

我趕緊把牠抓了出來,放到新買的小魚缸(昨天下午買的,傍晚竟派上用場,成了老鼠療養院)...

而牠差點被我嚇死了...

一放進魚缸,牠就開始全身抽搐,四腳朝天...

在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牠會死...

在我確定牠還在呼吸後,趕緊把食物和水瓶弄好(平時買多幾個碗和水瓶是對的)...

把牠帶到樓上...

我媽後來進我哥的房間找我...

她每講一句話,我就*噓...*一聲,要她降低音量...

她終於開口問:"為什麼咧?這裡有別人會聽到我們講話咩?"

我指了指小魚缸...

跟她說發生甚麼事...

她走過去看了看...

很震驚地問:"為什麼牠的尾巴這麼長的?"

她以為牠是HAMSTER...

我媽研究完後說:"牠會死喔...牠一定會死的..."

本來就很糟的心情,因為她這句話,變得更爛了...

還好...

這小傢伙很堅強...

昨天深夜...

牠除了能吃能喝,還開始在魚缸內亂爬,試圖搞破壞了...

我知道...

牠絕對會活得好好的...

安心地把牠放回寵物房,不需要觀察了...

今早跟我爸出去...

買了個大魚缸...

說也奇怪...

我爸今天竟然沒把我臭罵一頓...

這隻小可憐今天住進了新家...

牠跟那隻大變態都獨居了...

MOUSE是不適合獨居的動物...

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要我再去多買幾隻公鼠是小事...

但是不合的後果就會令我很頭大...

我很害怕再受刺激...

放牠們跟母鼠住更不對...

如果這兩隻鼠寶寶是公的...

那我會試著讓牠們合籠...

如果都不行的話...

就繼續獨居吧...

我今天才真正發現...

這可憐鼠自己住是多麼的自在,多麼的開心...

輪子玩了好久喔...

以前牠除了吃喝,整天就是躲在碗底下...

看到那隻變態,就狂跑狂躲...

牠現在是隻快樂鼠了...

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