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這個女傭很廢!

昨晚得知...

女傭會繼續做下去...

其實我從來都不覺得她會不做啦...

我媽的話向來只是口頭上說說罷了...

我也承認我對這個人的去與留是很矛盾的...

一兩個星期前...

我跟我爸媽說了關於女傭的事...

我確定狗很喜歡她...

因為這樣...

我覺得她有留下來的必要...

可是啊...

近兩個禮拜...

她似乎變本加厲...

她已經不用煮了喔...

打掃還是非常不乾淨...

而且...

她這些日子,每天都在看電視...

早上看,下午看,晚上也看...

反正我每天都看到她躺在客廳看電視...

重點是...

她連溜狗都懶了喔...

這是我很不能接受的事情...

我必須要說...

我忍她那麼多年,一次又一次想挽留她...

全都是看在狗的面子上...

如果她留下來的結果是這樣,那我幹嘛讓她做下去...

所以我昨晚才會再次問我媽她的去留...

本人我討厭賭,因為我深知自己賭不起...

尤其是狗的事情...

所以在我無法確定新來的女傭對狗的態度如何,狗又是怎麼看待新來的女傭的情況下...

我一次又一次的選擇留下舊女傭...

我實在賭不起狗有任何閃失及不悅...

反正那麼多年來...

女傭在我心裡,就是個照顧狗和烏龜的人...

現在烏龜都是我在照顧喔,這個傭人已經廢了一半喔...

如果狗再照顧不好,她完全就是個廢人...

清潔的工作,很多時候也都是我公公在做(洗碗,整理,抹抹桌子等等等等)...

她現在也都完全不用煮了,頂多就是幫公公煎顆雞蛋(以前叔公在,她每天中午還得煮煮粥開開罐頭,晚上偶爾不算煮的煮一下)...

她最重要也最認真的工作大概就是每天早上打果汁優酪乳給我媽喝,努力討好我媽罷了...

衣服也越洗越髒,而且常常會莫名其妙破掉...

花園更不用說了,她哪有在做,就算做,重點也是跟附近的女傭聊天...

所以她有甚麼大用處...

唉...

我就繼續忍繼續觀察...

不要讓我忍無可忍,一切就會很平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那麼遲睡覺嗎﹖

佣人做久了自然會吊起來賣。所以很多人都不接她們。

Anonymous said...

遲睡...還好啦...

應該還是有好人的吧...

不會全都吊起來賣...

我家現在這傭人這麼爛,沒有吊起來賣的本錢...

她完全就是狗屎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