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終點在哪裡?

暈眩...

徬徨...

驚恐...

悲泣...

絕望...

在無法忽視後,我仍舊無能為力...

在絕望中成長後,我一再的體驗另一次的創痛...

有時候恨自己,有時候同情自己...

更多的時候,恨透老天...

絕望是不是就該選擇結束?

死亡是不是終點?

萬一不是,怎麼辦?

一心想掙脫,最後卻發現是無止境的...

這是多麼的悲哀可笑...

我再次陷入谷底...

有沒有可能,我一直都在無止境的深淵裡盤旋,從未離開過...

而我卻一次次單純的以為,我已經有足夠的勇氣朝光明走去...

喜歡風鈴,喜歡它隨風飄揚的感覺,喜歡祝福滿天的感覺...

喜歡一盏盏明燈,喜歡它引領我向前的感覺,喜歡它帶我走向光明的感覺...

如今已少了那種夢幻,隨之增加的只有現實與殘酷...

雖然偶爾還是會享受那種喜歡,但就是不如從前了...

這或許是成長的足跡,可我就是不喜歡...

最近一直在思考,我為何而成長,為何而活著?

就只為了感受失望和絕望嗎?

可能哭才是真實的應該的,我從來就不該笑,笑太虛無縹緲了...

力量的泉源同時也是讓我洩氣的源頭...

快樂的泉源同時也是剝奪我快樂的源泉...

幸福的泉源同時也是我痛苦的根源...

我該如何是好?

繼續帶著愛上路,還是選擇無情地走下去?

我對人世間存有太多的疑慮,但我在毫無選擇權的情況下來到此地...

我似乎也不該有任何選擇權的繼續活下去...

我也很肯定,我沒有勇氣讓自己有選擇權的一天...

雖然會很想就這樣死去,但我完全沒有讓自己死的勇氣...

我存在的價值太少,我的存在太浪費資源...

我亦無法瀟灑的死去,因為有太多的事情要考量...

不是終點怎麼辦,繼續浪費地府的資源?

或者到不了地府,當個孤魂野鬼,持續浪費著地球的資源?

除了死後的事情,還有活著的人事物要顧慮...

我不認為有人會因為少了誰而活不下去,但我還是不希望自己帶給別人一絲絲的傷痛與惆悵...

最重要的是我那一口口的泉源該怎麼辦...

人我敢肯定,他們會活得好好的...

牠們我就不敢冒險了,我經不起半點萬一...

死亡還真不是件易事...

我現在能幹嘛?

可能就只剩盡量拖下去,盡快找到活著的理由,這個歷久不衰的方法...

我依然在頭暈目眩的狀態中...

我累了,該好好休息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千萬不好有這種念頭﹐不是時間到的那種死亡﹐會是痛苦輪迴的開始﹐所有宗教都有這樣的闡釋。

每個人都帶著使命來這人間﹐不管是完美還是有殘缺﹐只是我們往往找不著自己的使命在哪。

我也常想﹐如果有天自己離開了﹐會不會有人思念我。

Anonymous said...

這些我都了解...
但還是難免會有這種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