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科技的錯?!

今天早上...

我爸在看手機...

然後就很突然地說要買...

他買的當然是便宜的那種,一兩百塊的...

他就一直唸"超過三百的都不要看..."

反正他看了好久Motorola...

但在我的規勸下...

他又晃啊晃的...

最後還是買了他比較熟悉的Nokia...

他買新手機,遭殃的永遠是我!

所以不要怪我不讓他嚐試新事物...

他連用了八百年的牌子都搞不定,還想換甚麼牌子啊...

雖然對我來說各個牌子沒甚麼差別...

但切記...

對這種年紀而且又不求上進的老人來說...

就算是同廠牌,也差得非常之遠...

我甚至覺得...

就算是同一種款式,但顏色不同...

他們這些人還是會有心理作用,認定它們不一樣...

所以啊...

想換另一個牌子...

休想!

他付錢的時候說:"要不然這新的給妳用啦...我用妳的舊手機..."

@_@""

我:"呵呵...不用了...我對這種便宜貨沒有興趣...我的手機現在再舊再爛,它當時也是很好的..."

或許會有很多人看了這句,覺得我很浪費很看不起便宜的東西...

但無所謂...

我沒有看不起這些便宜貨,更不會看不起用這種手機的人...

可是...

我就是不喜歡!

送我,我都不要...

我一直都說我*寧缺勿爛*...

就連以前在學校...

我都很堅持買新書,即使再貴再浪費,我都不願意買二手的舊書...

因為我不知道有誰碰過那些書,更不知道那些人對書做了甚麼...

所以我覺得很髒(這方面,我有嚴重潔癖)...

我最常講這句*我不喜歡人家動過的東西!*...

不要來找喳!

不要說甚麼再怎麼樣都會有人動過之類的話!

這點我很清楚!

我的意思是*不喜歡曾經屬於別人的東西,不喜歡別人擁有過的東西*...

我可以沒有這樣東西,但我絕對不要我不喜歡的,我覺得爛的東西...

我沒有辦法每天面對一樣我很看不順眼的東西...

我沒有必要害自己,因為真的會越看越氣...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等了六七年才買到相機...

就是因為我不想花錢買一樣便宜但是我不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寧可等這麼多年,等到時機對了再下手...

就算在別人眼裡,我超浪費的...

我都覺得無所謂...

因為我開心!

所以我幹嘛管別人怎麼想,幹嘛管我爸怎麼想...

在意太多才有毛病...

我真的超討厭他換手機...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如此的理所當然...

我甚麼都得幫他弄好,甚麼都得重新教一遍(即使功能完全一樣)...

他客氣也就算了...

重點是他非但不客氣,還會比我還大聲,搞得最後都是我的錯...

尤其是近幾年...

他農場越開越大後,手機裡save了一堆*貨源和恩客*的電話號碼...

他每換一次手機,我都警告了八百遍,存進sim card,免得我麻煩...

因為他的語氣真的超級無敵爛...

像今天好了...

他還是老樣子,電話號碼都存進手機裡...

雖然幫他按幾個按鍵copy到sim card不難,但就還是浪費時間...

我:"你到底要我跟你講幾次...不要save進手機,save進sim card..."

他就開始很大聲吼:"我就是不知道怎樣save進sim card!"

我:"我每次都幫你設定好了...都是你自己愛亂換!"

他更大聲:"我從來都沒有換過這些東西!"

我就在想...

不是他或那些女人弄的,要不然是鬼弄的啊...

所以他到底想爭甚麼...

我已經不把話講明了...

他還是那副死樣子...

好像都是我的錯...

我:"你以後就不要再亂按東西了!"

他繼續吼:"甚麼叫做我亂按東西...我也是偶爾要玩一下手機..."

說到重點了...

他玩屁啊玩...

他知道怎麼玩才有鬼...

還不是愛現...

肯定都是那些女人教他玩的...

他接觸這些人之後...

手機變中文的...

我教了八百年,他都學不會的漢語拼音...

在她們一教之下,瞬間會了...

從來不想了解的東西...

也就在認識她們之後...

開始會問會想了解...

怎麼mms,有相機的手機多少錢,手機要有甚麼function才好等等的問題...

這都還是以前剛開始的時候喔...

現在甚麼都知道了...

開始問...

甚麼是*藍芽*(這是重點喔!人家也變得很中國,講話也開始字正腔圓了...)

像是今天...

我:'你這手機也有infrared..."

他:"infrared的中文是甚麼?"

我:"紅外線..."

他馬上就:"喔..."

然後他現在也會問...

mp3,mp4多少錢,是幹甚麼的,有甚麼差別...

他上星期還買了小喇叭,說是幫他*朋友*買的,聽mp3用的...

我也乘機買了一個(其實他先買給我...)

他在家研究了我的好不好之後...

隔幾天才又跟我去研究別種,然後買了另外一個更小的(我覺得我的比較好啦...但是他後來買的比較貴)...

問甚麼是MSN,要我教他用MSN...

前陣子還跟我說他要買laptop,還說到時要我教他用...

還要買N93i...

我那次就說:"你用N93?哼...笑話..."(這可曾經是我的dream phone...給他用根本就是污辱N93!其實他用任何一種手機,都是在糟蹋它們)...

後來他也是擔心他買了,我會拿去用...

所以自然就不敢買了...

還有甚麼咧...

對了...

人家現在連甚麼512MB,1GB都懂了...

今天還緊張要買memory card,要我馬上幫他download那些莫名其妙的中國歌...

說到這個...

那天跟某人出去,也在研究memory card(因為展覽賣東西很便宜嘛)...

我們那天聽到microSD 1GB,$23...

立刻說超便宜...

她馬上就買了...

而我考慮一堆後,還是覺得目前沒必要買...

所以就沒買了...

今天早上晃了老半天,每一攤都說1GB的賣完了...

然後我爸又不甘心買512的,因為差個幾塊錢,根本不划算...

之後回到家...

他就把手機丟給我,立刻出去了...

然後今天真的是還好我有第一個研究打華文順不順的習慣...

馬上發現...

跟我們在店裡試的不一樣,因為這一台沒有華文,只有英文和一堆怪裡怪氣的語言(類似泰國字這樣的東西...很多種喔!但看在我眼裡都變亂碼)...

打電話給他,他就馬上回來了...

真的還好是我發現得早,要不然遲了,又變我的錯了,又要莫名其妙被責怪了...

這次去(下午)...

攤位全都開了...

1GB到處都是...

我問價錢...

$22,我就覺得更便宜,還好那天沒買,更慶幸早上我爸沒買512MB的(要不然他又要呱呱叫了,就算這個不會怪我,但他碎碎唸,聽眾還是我啊!)

誰知道...

我爸給錢後...

她們又說她們搞錯了...

$20而已...

我們當然更開心啦...

後來上樓到手機店...

他們全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因為...

只有他們display的那一台有華文,其他的都沒有...

而我爸也就說要那一台被很多人摸過的手機(換成是我,我打死都不會要那一台...手機千百種,我幹嘛要那台髒的,為什麼不換其他款式...況且他買的那一款如此的普通)...

之後一切搞定...

回家去...

我爸只要面對科技,他的態度就超有問題的...

很久以前,教他電腦也是這樣的...

真的很怪...

自己白痴,自己學不會,通通都是我的問題...

我承認我到後來的態度都會很爛...

可是都是因為他先開始的...

教不會,應該是我發脾氣...

但他永遠都會先亂吼...

把我惹毛...

到最後不歡而散...

他當然也停止學習很多很多年了(這次因為那些女人,開始想上進了)...

這麼多年來...

他只要一扯到科技,就會開始翻舊帳,然後永遠都是我的錯,永遠都說我脾氣壞沒耐心(可是明明都是他先開始的)...

這也是他的毛病...

超愛翻舊帳,然後都是別人的錯,他永遠是最委屈的那一個,永遠不承認錯誤,不承認自己說過甚麼做過甚麼不對的事...

我以前也教過我媽電腦,可是我媽的態度是絕對好的...

她不會吼(雖然她也永遠教不會)..

可是她有她自己的一番理論...

永遠都害我啼笑皆非,最後也開始懷疑自己,懷疑那些電腦公司,電腦工程師(尤其是懷疑Bill Gates)...

我媽去年買新手機,很*好心*的說要給我用幾天...

才怪...

她根本就是在利用我,要我幫她研究新手機,然後教她用...

最後把我一腳踢開(她當天晚上就把我踢得遠遠的了,甚麼*幾天*都是廢話...)

兩個人兩種態度...

一個是會把我氣死(尤其這幾年...我真的很想吼他,叫他拿出去給那些中國妓,叫她們幫他弄啦...反正她們教會他很多東西嘛...他有種就對她們大吼大叫啦!)

一個是會害我笑瘋(因為我媽的邏輯真的很不尋常...問的問題都往往讓我很難回答...很多時候連她自己一講完,都會覺得莫名其妙,然後忍不住大笑)...

讓我選...

我寧可瘋掉一千次,也不要跟我爸談科技一秒鐘...

我爸是那種連純聊天,只要一講到科技就會開始用吼的...

然後永遠是他先開始這話題的喔...

就是愛問又愛生氣...

可是不問...

他在那些女人面前又會沒面子,然後也不好意思問她們,更不可能對她們發飆...

他最常吼的一句就是"我哪裡會懂!我就是不懂才要問妳!"

而我講的前一句話通常都是*你先進MENU...*之類的...

所以嘍...

真的會很想殺人(還好都忍下了)...

最後都是選擇沉默...

好了...

我今天抱怨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