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開車是件累事...

剛回到家不久...

整個人處於虛脫狀態...

我從來不知道開車是件那麼勞累的事...

我今天...

第一次駕車...

第一次自己手握方向盤回到家...

一早起床...

等到快十點吧...

她都沒來載我...

傳簡訊給我爸...

他就打了電話給那個老師...

她說下午兩點...

本人我生平最討厭不守信用和沒有時間觀念的人...

她兩項都中了...

後來我就回房睡覺了...

下午...

她準時了...

我卻來不及戴隱形眼鏡...

最後抓了我那醜得無藥救,一點都不適合我的眼鏡出門...

車內有兩個人...

後來才搞清楚...

駕駛人是那個老師的女兒...

一開始,我覺得我死定了...

因為她講的話我聽不懂...

然後都在憑感覺回答...

開了很長一段路,一條我很不熟悉的路...

一路上都在研究是要開到哪裡去(其實一路都在欣賞風景,本人我認真到連暈車的毛病都沒發作)...

終於終於...

抵達一間房子...

我又在想...

這裡是甚麼地方,這裡怎麼學車...

她就叫我進去...

因為在水上...

我就一直欣賞風景,研究房子...

她說她家後面可以釣魚...

坐下後...

謝天謝地...

她女兒會講英文...

反正跟我講完考駕照的東西後...

我們就開始閒聊(她媽媽進屋了,我們坐在一個像庭院又不像庭院的地方)...

我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那偉大的母校,在她們眼裡,是如此之棒的學校...

她女兒想讓她的女兒讀汶中,可是學費太貴...

快五歲了,還沒上學(在家自修)...

她說等她有那個預算了,就要讓她讀汶中(而我也感覺到,她很遺憾以前沒機會唸汶中)...

除了學校...

還聊了釣魚的事情...

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她們家...

感覺太好玩了(雖然河水很髒)...

我問有沒有蝦和螃蟹(我一問出口,就馬上覺得我在問廢話...因為怎麼可能會沒有咧...)

她說她太喜歡那裡了,完全不喜歡回到家,對著老公和女兒,因為太靜了...

所以她才會每天回娘家...

她們也有間在陸地上的房子,可是就是太喜歡那裡,一大家子也都不太住那間房子...

她遞東西過來,要我簽名...

我剛好看到一隻貓悄悄地晃進屋子...

我很自然的*喵*了一聲(之後覺得太丟臉了)...

就是沒辦法控制...

我以前就被不少人唸過不少次了...

她們都說我這樣的舉動很恐怖...

因為我自然到可以在講話的過程中突然*喵*一聲...

要不然就是突然靜下來,望著一個定點(有時候會*喵*...)

而那個定點,在別人眼中,甚麼東西都沒有...

我就是會感覺到有動物,就是會隱約聽到聲音...

而最神秘的當然就是貓...

她們都會覺得我看到鬼,突然卡陰...

尤其是在夜晚的暗巷(我們露營的時候都愛到處晃)...

呵...

是我的錯...

我問她養了幾隻貓...

她說兩隻,還問我要不要養...

我說我家有養狗...

她一聽到,就立刻說她很怕狗(馬來人果然是討厭狗的)...

後來媽媽端水出來了...

然後就在講汶中的事情...

媽媽的小女兒今年form5,在汶中讀到小六就轉學了(因為太貴)...

她們的說法是...

在汶中的時候很乖,轉校後,馬來人太多,也就變壞了...

我真的覺得她們把汶中想像成了*聖地*...

她們看到我的簽名,也立刻研究說我連簽名都簽華文字...

完全感受得到,她女兒很喜歡華文,也非常希望她自己的女兒能進汶中(聊天的過程中,她有提到一些她以前的華人學生,然後都不會華文等等等等的話題)...

女兒進屋...

剩我和她媽媽...

這次...

我都聽懂她的馬來文了...

聊了好多喔...

她一直說:"Baca...Baca..."

可是沒過幾秒...

她自己又開始跟我聊天...

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她太可愛了(她們母女人都很好)...

而且她的話題很廣...

我們從學校聊到學車,後來不知道怎樣,竟然聊到印尼女傭...

她說了一堆關於她以前請的印尼女傭的事情,我就說跟我現在這個女傭完全一模一樣...

之後她進屋了...

這時我才真的在唸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過了不久...

看到有人回來了(一老一小)...

應該是*她*的老公,*她*的爸爸...

人看起來也不錯...

之後...

我和她媽媽出發了...

一路上...

都聽她在抱怨孩子太愛SMS,太愛在外面閒逛,都是轉校後那些馬來同學害的...

我再次肯定...

她們都把汶中當成*聖地*了...

還聊了一堆啦...

終於抵達目的地...

輪到我上場了...

第一次控制一部車子...

*開頭*不順利,其他都還勉強ok...

*開頭*一直不好,她一直說很像*馬*...

我就覺得啊...

在路上學馬,還真不好(我覺得其他的駕駛人都快被我嚇死了)...

在stadium兜了幾圈,我就開著車往家的方向前進了...

我覺得到我家的那條路,我整個人丟臉到死(我在這條路上超不順利的,車子一直*休克*)...

這條路怎麼那麼長,我家怎麼會在那麼裡面...

一堆散步的人,一堆放工回家的人,一堆閒來無事在外亂逛的女傭們...

雖說今天沒遇到認識的人,可是也夠丟臉的了...

況且...

我沒辦法保證那些傭人不知道我是住哪裡的,我家女傭是誰(她交友廣闊唄)...

她一到我家,看到外面一堆狗...

就露出厭惡的表情(我們在車上也有聊到狗,我完全確定馬來人很討厭狗...)

除了狗的部份...

她們一切都好...

還好,我從來不曾單純的奢望馬來人會有喜歡狗的一天...

唉...

我現在要感謝老天爺...

因為我沒出車禍,沒受傷也沒死...

更沒有害人出車禍...

可是...

被我嚇到是難免的...

尤其是可憐的老師(可是她叫歸叫,還是流露出一副習慣了的樣子)...

她今天對我駕駛唯一的評語就是...

我第一次開車,算很不錯的了(可是我覺得她是在安慰我)...

原因是...

她覺得我看起來很不怕的樣子(本人我可是鎮定出了名的!)...

她說她遇過那種過度緊張,手腳都在發抖的人...

今天學車的過程就是這樣...

我一下車就覺得手酸腳酸(還好心臟沒有停止跳動)...

精神狀態怪怪的(我在車上是腦袋一片空白的,沒出車禍是我幸運了)...

駕車還真勞心又勞力啊...

就醬嘍...

目前還是疲憊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