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不懂,就是不懂

我今天很累...

下午第一次看見*R先生*很大聲地講電話...

他平時是個語氣平和的人,是個很聽老板話的員工...

而他今天竟然對老板不耐煩了...

後來是*K小姐*把手機接過去才結束的...

聽*R先生*說...

他不知道應該聽誰的指令,是*A小姐*還是*K小姐*的...

他在那之後情緒很低落...

看見*K小姐*安撫他...

後來他告訴我他很難過...

我這個甚麼都不瞭解的外人也只能微笑帶過了...

在他的車上,我其實有想安慰他,但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今天是他來載我的,當然也負責把我送回去)...

今天聽到*R先生*載完我們後,還得去某些人的家幫狗洗澡,20隻左右...

我實在是傻眼到傻不下去...

據我所知...

他是她們的司機(我還沒有搞清楚他真正的老板是誰...或者兩個都是)...

除了她們的公事與私事外,他還得管動物的事...

而且我看到今天為止...

他的工作量驚人啊...

雖然只見過*A小姐*兩次...

但相處下來...

她就是個甚麼都要求效率的人,而且有點完美主意...

對員工說話不太客氣...

她這樣的人,...

除非遇到個性跟她一樣,或是那種真的很瞭解她的人(*K小姐*感覺上就滿瞭解她的)...

否則...

不容易相處啊...

我處理事情的態度跟她滿像的,所以我並不覺得她令人難以忍受...

反而欣賞她的魄力與效率...

*******

傍晚...

因為*鯊魚媽*想看我家的狗...

而我媽又吃錯藥地肯讓我開她的車,肯讓我載狗(我的車被我爸開出去了)...

於是...

載了*COCO & POPPY*去*鯊魚家*...

牠們似乎很習慣坐車了...

車子一開動,牠們就乖乖躺下了...

乖得沒話說...

跟另外兩隻大傻蛋差超多的...

後來...

聽到*鯊魚*說那個人又威脅她把3隻狗帶回去,否則要丟棄牠們了...

*鯊魚媽*說那個人很可能打算把她家裡所有的狗都丟棄,而且還想養新的狗(大概8隻吧...)

那個人就是我之前提過把狗和老鼠們都養得很糟糕的人...

這問題,*鯊魚媽*又丟給了我...

而我丟給*鯊魚*,叫她自己打給*K小姐*...

但我後來自己又打了一通...

然後約了*K小姐*談話(*鯊魚*談啦)...

聽說今天的報紙有則新聞,主角是那個人的女兒...

她之前在銀行上班時,偷匯了20000進自己的戶頭...

現在有可能要坐牢...

所以*鯊魚媽*一直告訴*鯊魚*今天不是去找她們談狗的事情的好時機...

而且那個人的老公不太友善...

*鯊魚媽*也不想要她們的友誼破裂...

就叫*鯊魚*別出面去跟他們談了...

*鯊魚*進房換衣時...

*鯊魚媽*急得哭了...

我看了看*H先生*,他跟我聳聳肩就走開了...

爛攤子又是我的了...

之後...

跟*K小姐*談了很久...

依然無解...

目前是決定派獸醫過去醫治那些狗的皮膚病...

如果有可能的話,在*鯊魚家*蓋個狗窩,暫時把三隻狗養在他們家...

其餘的當然還是溝通溝通再溝通...

其實這初步的方案不是太可行...

醫療的部份,也要人家配合才有用...

環境的衛生才是最大的原因...

*鯊魚媽*說他們有清理了,不髒了(希望是真的,希望他們能持之以恆)...

*******

收容所的人都很排斥別人知道她們住哪裡...

要領養狗的話...

也是*R先生*把狗載去讓那些人看的...

因為啊...

之前就有人說是要領養狗,所以去了義工的家看狗...

後來說沒看到喜歡的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那個人後來就偷偷把自己不要的狗丟在那位義工的家...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她們就決定自己累一點,把狗載來載去,也不讓陌生人到自己的家裡去...

我想就是因為醬,*鯊魚*今天才沒辦法跟我去*A小姐*的家(*K小姐*當然是用超委婉的方式拒絕的)...

對了...

今天看到了結紮手術的過程...

我只能說...

自己沒辦法當獸醫...

我沒辦法將手伸進動物的身體,然後找啊找,挖啊挖,拉啊拉,塞啊塞的...

這手術是不會很血腥...

但我一直在想...

他不會拉錯東西,然後綁錯東西,再剪錯東西嗎?

血肉模糊的...

怎麼分辯甚麼是甚麼啊?

還不都長差不多...

這真是太難了...

*******

不知為何...

我當義工的事,被拿出來講...

*鯊魚媽*的朋友問她家附近的流浪貓能不能抓去結紮...

我媽的朋友問東問西,說東說西,扯女兒也愛動物,但不能養狗(她昨天終於捐了$100)...

*鯊魚媽*從一開始就不斷地叫我叫人來把流浪狗通通帶走,當然還有那3隻狗的事情(今天那隻母狗的結紮手術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很奇怪...

目前自己聽到,或是別的義工所聽到的都是(她們的經驗豐富,當然聽了更多不好的話)...

*把我家的狗抓走,要不然就要丟掉了*

*我家這裡有很多流浪狗啊,把牠們全部帶走*

為什麼都沒人說要領養要捐錢要捐食物要捐東西要當義工的?

真的很奇怪...

我承認我今天真的很累了...

連*鯊魚媽*今天都提議把狗丟棄在*A小姐*的家(*K小姐*她們的決定是對的,必須要耍神秘...只是汶萊太小了,太容易就知道誰誰誰住在哪裡)...

這些人都不懂甚麼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

我不懂其他義工是怎麼辦到*刀槍不入*的...

我也不懂她們到底為什麼可以堅持那麼久,而且都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只能用*一絲絲*了...

*K小姐*今天抱著一隻小狗說,這隻會很難被領養...

*T小姐*問WHY...

*K小姐*說牠的長相不討喜,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在我們說牠們很可愛很迷人時,外面的大部份人都在嫌醜(或者應該用*全部人*)...

之前有隻長毛的玩具犬,好幾個人爭著要領養(其他的通常都無人問津)...

結果沒人領養到牠,因為FOSTER MOM決定自己留下...

呵...

活該...

我覺得這些人根本不配領養狗...

連*鯊魚*昨天都說她想領養狗,但要那種不會大的...

*鯊魚媽*她們一直都在追求那種*長毛又不會大*的狗(就是想要那種所謂的玩具犬啦)

說真的...

我一直都不覺得她們家以及她們的朋友所帶來而剛好被我看見的那種*長毛又長不大*的狗很好看...

她們家的*CUTIE*和*黑妞*其實根本不小隻,我也不覺得牠們的毛很美,相反覺得牠們看起來很*亂*...

因為連身邊的人都這樣...

所以更想問*為什麼*...

難道那些大狗短毛狗流浪狗通通都應該去死嗎?

這又是個迷思...

我有千千萬萬個問號,到底又該問誰呢?

老天爺,有空記得來回答我的疑問...謝謝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