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又是隻可憐的小鳥...

昨天除了繼續與草為伍外(接近一半了)...

我還剪了兩隻兔子的指甲...

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啦...

可是小時候造成的陰影還是讓我很緊張很害怕...

小時候,女傭幫狗剪指甲(不記得是哪一隻狗了)...

結果剪下第一刀就血流成河...

從此以後,我就沒有再想過要幫動物剪指甲了...

但兔子的指甲太尖,不剪不行...

而汶萊的獸醫好像都沒有這項服務...

只好靠自己嘍...

我在汶萊也找不到兔用的指甲刀...

只看過那種*狗貓兔*都能用的...

但看起來就很不合理,所以沒買...

最後決定跟新加坡的Thebusybarn購買...

來的果然是一把很小的指甲刀,跟那把在汶萊看到的體積差很多...

醬才叫做兔用指甲刀嘛...

我今天要繼續分草...

那袋5KG的,品質真的很好,每一根都超長的(可是這成了我分裝的一大問題)...

OXBOW的當然也好得沒話說...

反正我這兩天被這些草香搞得也想開始吃草了(寵物房現在都是草香)...

我開始在想...

是不是應該從今天開始就只餵草,不餵飼料了...

再看看吧...

一步一步慢慢來...

*******

昨天4點左右,放學回到家...

車一停好,就去跟*傻小妹*牠們打招呼...

後來...

準備要進屋時...

聽見女傭在喊說狗在咬小鳥...

看了看隔壁家...

那隻鳥還是活的,狗在追牠咬牠...

我吼了吼...

狗放開後沒多久又繼續咬...

隔壁女傭過去追趕...

狗就咬著鳥往外跑了...

我出去後,把狗嚇走(還好牠自己跑掉,沒咬著小鳥跑)...

我原以為那隻鳥死了...

沒想到仔細一看,牠還有呼吸...

把牠抓起來...

牠嚇一跳,想飛走,可是飛不起來了...

躲進一堆木裡面...

女傭找了很久,搬開了那些樹木樹枝...

終於抓到牠了...

後來把牠放在我新買的小魚缸裡...

餵牠鼠飼料和水...

IMG_8102

IMG_8104

到了晚上,再次看牠時...

發現牠有喝水,也有吃那些飼料...

放心不少...

我睡覺前再去看牠...

看見牠在魚缸裡試圖要飛...

本人我最受不了看到動物失去自由的畫面...

再加上我本來就不知道自己把牠帶回來是對是錯(或許應該在救了牠之後,就把牠放在草地上,讓牠自己解決困境)...

於是...

我把牠放在樓上客廳的陽台...

牠在出魚缸後,卻不動了...

我偷看了好多次,牠都沒動...

後來決定聽天由命吧...

我能做的就這麼多了...

今早起來,沒看見牠了...

希望牠一切安好,從此幸福快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