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很失望...

*人性本惡*是不變的真理...

前幾天以為那個懂得問該用甚麼鼠籠的人,會是個負責任的人...

沒想到...

他今天帶著一家大小來了我家研究籠子...

結果發現...

他是想買hamsters來繁殖,然後賣...

也還好他來了...

要不然我根本不會知道他的本意是甚麼...

一個連dwarf和syrian都分不清的人...

一個問我dwarf hamster多大可以繁殖的人...

一個問我怎麼看hamsters性別的人...

一個問我怎麼才能看出hamster懷孕的人...

一個不知道hamsters如果不合會互相殘殺的人...

一個不知道hamster有可能吃掉自己小孩的人...

一個問我怎麼餵hamsters吃東西的人...

一個不知道hamsters會咬人的人...

一個看到沐浴沙以為是鹽的人...

一個不知道hamsters不能用水洗澡的人(這點很多人都不聽信啦)...

一個告訴我他們之前買了兩隻兔子,想讓牠們繁殖,結果發現寵物店的人搞錯了,買到兩隻公兔子而感到生氣的人...

一點又一點...

我甚麼都沒有多說了...

更不打算幫他聯絡賣家(他早就有地址了,如果他自己跑去,我也無話可說了)...

事實上...

我在向*鯊魚*興師問罪了之後...

失望到了極點...

她說:"我隨便找理由,跟她講賣一公一母不划算..."

這種爛理由,虧她講得出來...

就在當下...

我甚麼都不想多說了...

也決定回絕接下來的所有詢問者...

廣告目前刪不掉,因為我忘了密碼,而那公司的人完全沒有回應我的email...

今天也還好那個人來看了籠子...

因為至少被他養到的老鼠,能住在比較舒適的環境(希望啦!)...

每個看到我家老鼠的人都認為我是breeder,今天也不例外...

尤其是看到*CINDERELLA*時,他們以為牠是*咖啡兔*的孩子,問我賣不賣...

但我今天完全懶得解釋我不曾讓牠們繁殖,那兩次是意外,也懶得說*CINDERELLA*是我昨天才帶回來的...

反正我清楚自己不是就行了...

從前兩天開始,一直到今天...

我對這些人非常的失望...

心情跌到谷底...

非常確定自己當初答應幫忙登廣告是錯到不能再錯的事情...

我開始在想...

有多少動物莫名其妙被買回家,住在爛環境,一直被忽略,然後一胎接著一胎生...

每個人得知我家寵物的數量都說我發神經,都一再勸我不要再衝動行事了...

我都有在聽...

可是到了今天...

我忽然覺得自己並沒有錯...

我是在盡我微薄的力量,把牠們帶來我家過上不錯的日子...

說不上過好日子,但至少跟其他的動物比起來,是很不錯了...

我小時候看過很糟糕的畫面...

看過好幾十隻大大小小的兔子被養在又小又髒又暗又亂又臭的鐵籠子裡(地上的草是主食)...

看過上百隻大大小小的dwarf hamsters住在一個四方形的玻璃缸裡...

這就是一堆人莫名其妙繁殖,卻又賣不掉的真實黑暗面...

我不知道為什麼汶萊人都認為這樣能賺錢...

前幾天我更是看到好幾十隻莫名其妙被生下的hamsters,想賣給寵物店,但店裡太多了,所以不收...

這也是我當時決定幫忙的原因之一...

連寵物店都不收的牠們,到底該何去何從...

但牠們一絲絲的幸福希望已經落空了...

而且...

這些hamsters吃的是那種在市場買的rabbit pellets(有點像雞飼料的那種,牠們連寵物店賣的rabbit pellets都吃不到喔...)

我也試著用自己的經驗教導人們飼養寵物的正確觀念...

我昨天更是寫了一篇關於各種籠子的email給那個人(我對學校的作業都沒那麼認真過)...

但我這次真的是失敗得非常徹底...

*******

我家有28隻hamsters,9隻mice,5隻gerbils,2隻rats...

即便是這個數量,我還是堅持讓牠們吃我能買得到的最好鼠飼料...

我家還有3隻兔子...

牠們現在吃的是我千辛萬苦從新加坡訂購的牧草,當然還有牠們最愛的兔飼料...

我的寵物房外,還有四隻狗,六隻烏龜...

在我家門外,還有6隻流浪狗...

牠們吃的都是狗飼料,烏龜飼料...

就算我沒有真的每天餵流浪狗,但牠們都不用擔心會餓死的問題...

不管是裡面還外面的狗,偶爾都會吃到狗零食...

我是寧可自己餓死,也不會虧待牠們的...

我真的覺得這是*態度問題*,不是我發神經,更不是因為我家很富有...

我是每天對自己斤斤計較,把自己搞得跟乞丐一樣,然後把身上的每一分錢都拿去買寵物用品了...

所以...

我不懂,不懂很多很多的人...

或許...

我真的跟這個世界不合,我不屬於這個世界...

愛不就是無私的奉獻嗎?

*******

昨天有人突然來到我家...

交給我一封信...

說是我叔公以前的公司要賣,問我們要不要買下來...

坐在客廳看著那封信好久...

我很難過...

忽然覺得*ATASAN*這個名字要從我的生命中徹底的消失了...

叔公所留下的最後記憶證明真的要離我而去了...

看到信上寫著叔公的名字,後面括弧寫著*deceased*...

我突然很生氣...

但我不知道自己在氣甚麼...

因為...

叔公真的死了...

*******

今早收到DHL送來的包裹...

IMG_8495

我從*博客來*訂購的書到了...

12本...

還有3本沒到(一本是預購書,兩本還在調貨中)...

這是我網購華文書那麼多次,最快抵達,也是最便宜的一次(沒辦法,汶萊沒賣華文書)...

2天就送到了我家(以前5天抵達郵局就覺得很快了)...

快遞果然是快遞...

以前都是因為我的debit card不被接受,所以只好到別家買(貴超多,也慢很多)...

這次用信用卡,終於買到了...

今天原本是很開心的一天,但後來就完全被搞砸了...

唉...

*******

我前天在餵*小BB*牠們時...

忽然覺得...

*小BB*真的長大了...

也滄桑了...

後來的7隻小狗,現在只剩下兩隻了...

*傻小妹*的笑容也越來越少了...

*小BB*也變得不太信任人類了...

後來看了舊照片...

開始在回想...

*小BB*的笑容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變少的...

我卻想不起來了...

那天晚上很感慨地跟我媽說*狗是會變的...*

她問為什麼...

我頓時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真的很怕...

很怕牠們過得不快樂...

牠們如果不快樂,我會自責...

我會開始覺得自己當初餵牠們,讓牠們活到今天是錯誤的...

或許真的早死早解脫...

同樣的...

我也擔心*COCO & POPPY*會不快樂...

牠們能活到今天,是因為我打的那通電話...

牠們現在會住在我家,也是因為我打的另一通電話...

說不定牠們根本不想住我家,牠們根本不想認識我,牠們根本不想離開牠們的foster mom...

我希望牠們大家都能幸福快樂...

也希望那兩隻現在還很天真的傻小狗,不會出現*流浪狗的滄桑感*,一輩子都笑口常開的...

*******

我這幾天似乎又陷入低潮了...

對所有的人類徹底的失望(或許不到*所有*,但非常接近*所有*了)...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我也相信到你家的動物得到的生活比在店裡好多了, 不過你自己卻得超級辛苦, 每個禮拜清大量籠子還有應付飼料費>.<

Anonymous said...

雖然有的時候真的會累到想大罵髒話,但換個角度想,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