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四隻狗四種個性

IMG_7866 

*蛋蛋CO*很愛欺負*波小P*...

而*波小P*是隻還滿小氣的狗...

所以啊...

每天吵吵鬧鬧的...

上次帶牠們去結紮的時候...

牠們看到*T小姐*和*K小姐*都超興奮的...

*T小姐*問我*COCO*是不是很愛欺負*POPPY*(牠們當時一直纏著*T小姐*,而*蛋CO*有點不爽*POPPY*)...

我狂點頭說對...

她說牠們從小就是這樣的...

牠們還在喝奶時,*蛋CO*就超愛欺壓*波P*...

對了...

*T小姐*當時照顧了牠們一陣子,也算是牠們的FOSTER MOM...

牠們來我家的時候,牠們的FOSTER MOM*F小姐*給了一張關於牠們個性和習慣以及該注意事項的紙...

有一條寫說...

牠們很常PLAY FIGHT,偶爾會變得認真起來...

我從牠們來到我家的第二天開始,就完全覺得*F小姐*客氣了...

牠們不是*偶爾*會認真,而是*幾乎每一次*都會認真起來...

上星期吧...

牠們又開始在瘋狂地玩耍...

兩隻大狗那時玩累了,躺在地上喘啊喘的...

我則是很努力阻止牠們玩(因為不玩就不會吵起來打起來)...

在勸阻無效之際...

牠們開始有點認真了...

我就搖搖頭對著站在我身旁的*小老B*說:"你看吧...我都跟你們說了,小女生就是很麻煩很難搞的...難懂啊...還好你沒有交女朋友回來氣我...要不然我應該早就被氣死了..."

後來轉向*瓜瓜*,對牠說:"*瓜兒*,還好你也沒有交女朋友回來氣我...你跟*B仔仔*都不行交女朋友喔...我真的不想被這些小女生氣死..."

其實公狗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但我那天就是突然覺得這年頭的小母狗真難控制...

後來想想其實也不對...

因為啊...

我家*COCO & POPPY*個性滿MAN的...

尤其是*小CO*...

*波小P*是*時而女性化時而男性化*,有點*陰陽怪氣*...

*COCO*完全就是隻很男性化的小女生...

*小老B*愛爭寵這點超娘的...

但自從遇到*POPPY*...

牠就不得不認輸了...

*瓜瓜*除了很吵這點外,倒是一切正常...

不對喔...

我這陣子發現牠超自戀的...

前些日子...

牠某天早上衝進家裡面,往樓上狂奔...

我追上去時,發現牠跑到我爸媽的房間...

然後在沙發上,兩腳站上椅背,看著那面大鏡子...

牠不是因為發現牠自己在鏡子出現而感到好奇...

牠給我的感覺就是牠突然覺得自己長得超帥的...

哈哈哈哈哈...

反正牠照了鏡子好久...

我忍不住說:"*過兒*,你有必要這麼自戀嗎?"(*過兒*要連著唸,不能分開唸*過...兒*喔)...

後來的幾次...

牠闖進家裡面,好像都一定會照一下鏡子...

今天中午...

牠再次闖到樓上,但我爸媽的房間門關著,所以牠依照慣例進到我哥房間...

牠本身腿短,而我哥房間裡的鏡子又有點高...

所以牠站得好辛苦才照到一點點...

可是牠就還是很堅持要看自己帥氣的臉龐...

哈哈哈哈哈...

*瓜瓜*是一隻很驕傲的狗,牠超級有自信的...

*小老B*則是一隻很呆的傻狗,牠很單純,不太有心機...

叔公以前都會坐在小鞦韆上看著*小老B*,然後很感慨地對我說:"這隻狗真的不是很聰明..."

我每次都覺得...

*有必要說得那麼白嗎?牠聽見後,萬一傷心難過怎麼辦?"

但...

是我多慮了...

因為...

牠根本不在乎!

牠的神經太大條了...

*POPPY*是隻很愛爭寵,然後很小氣的狗...

聲音很尖很尖...

每次還沒被咬到,就已經叫得超誇張了...

所以牠很黏我...

牠很討厭其他的狗接近我,所以常常會莫名其妙發脾氣,咬*小老B*和*瓜瓜*...

而*蛋蛋CO*通常會更不爽地吼回牠,兩隻有時候就會開始吵架打架...

*POPPY*可能個性比較屬於*玩不起*型的狗...

所以常常跟其他三隻玩到最後,都會發脾氣,然後慘遭惡整...

有時候牠也是很欠咬的啦...

當牠們放過牠後,牠又會不甘心偷偷從後面咬牠們的腳...

最後牠都會邊哭邊躲到我這裡來...

*COCO*的個性滿獨立的...

牠常常會很安靜地坐在地上沉思,我每次都很好奇牠在想甚麼...

玩的時候就跟野,一點女生的樣子都沒有...

牠這樣的個性讓*小矮瓜*和*小老B*都很愛跟牠玩...

*壞蛋CO*很愛跳高,也很能跳高...

前天女傭再次加了鐵絲網在旁邊的*門*上,*圍牆*早已加蓋到不能再加了(因為門比較高,所以之前都沒從那裡跳出去過)...

除了跳到前面去...

牠還會跳到比牠高很多的木桌子上偷東西...

牠跟*POPPY*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COCO*愛往高處跳,*POPPY*則是愛往低出鑽...

*COCO*是跳到前面去,而*POPPY*則是從水溝鑽到前面去(所以水溝也*加工*了)...

*POPPY*沒事就喜歡走在水溝裡...

牠們剛來不久,我放牠們到前面玩...

我坐在階梯上看這四隻瘋狗...

然後看見*POPPY & COCO*跑到房子右邊的草地上...

之後只看見*COCO*走到前面來,遲遲沒看到*POPPY*走出來...

我過去看了看...

嚇了一跳...

*POPPY*竟然不見了...

找啊找的...

看到*COCO*在看水溝...

於是走過去研究...

看見一隻很奇怪的小狗在水溝裡亂鑽,找不到出口...

只好扛起水溝蓋,讓牠出來...

在那之後...

只要沒看到*POPPY*在地面上,往水溝裡找就對了...

*POPPY*現在已經不會在水溝裡迷路了,牠說不定已經比那些大大黑黑的老鼠們還瞭解我家的水溝構造了...

後來放牠們到前面玩時,*POPPY*必做的事就是*鑽水溝*...

自從*COCO & POPPY*來了之後...

*瓜瓜*和*老B*開朗多了(尤其是*瓜兒*)...

四隻狗四種個性...

一種飼料還真的養千百種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