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不爽

這台電腦...

從上禮拜開始...

速度就突然慢了下來...

慢了很多很多...

時不時就停下來,不想動了...

它生病了...

我也知道它一直沒有抵抗力(antivirus)...

這些天...

它似乎也在不斷的警告我這點...

我竭盡所能的研究病因...

試著找一堆有的沒的解藥...

但始終找不到藥,也不確定病因...

就只因為...

我不是醫生...

忍了一個星期...

剛才終於決定要告訴我爸,叫他拿去修理...

結果當然也是我預期的...

被罵了一頓,最後說了一句:"妳不會自己叫叔公帶妳去..."

是是是...預期的答案...

這也是我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時,不願直接通知他的原因...

我寧可浪費時間自己研究,也懶得跟他講廢話的原因...

這更是我很久以前發現電腦的抵抗力被奪走時,沒說出口的原因...

那時,他好不容易,願意把電腦拿去*開刀*(modem壞了)...

拿回電腦後,我發現很多原有的program因為他們*縫合*電腦時,沒有重新install...

*抵抗力*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奪走了...

*叫叔公帶妳去!*

這句話是我最常聽到的...

狗命在旦夕時,我向我媽求救,她說了這句話...

有時候,家裡缺了甚麼東西,而我媽卻急著要用,自己又懶的出門時,這句話就會出現...

我公公,我家傭人的甚麼重要文件要辦,這句話一定會出現...

我要去哪裡,即便是舉手之勞,他們也還是會說出這句話...

以前,向我媽拿錢,她也說了這句話...

家裡割草,垃圾車的費用,跟我媽要,她也都說這句話...

上上禮拜,我接到銀行通知,要去換新卡,我爸也說了這句話...

之前到MS考試,即使是早上我爸要去上班的時間,他也因為下流,而說了這句話...

電腦壞了,這句話也永遠會出現...

叔公...是啊...那麼多年來...一直很重要...

我和我哥以前放學是他載的...

我補習也是他載的...

我出去玩,還是他載的...

但是...

這麼多年來...

我看得很清楚...

我們都只是在利用他...

小時候,我常為了這種*利用*事件,偷偷躲起來掉眼淚,為他報不平...

我叔公,大致上,人很好...

以前小時候,常問他這句話:"為什麼你一定要幫他們?你可以不理他們的..."

他的回答總是:"一點點小事情,能幫就幫,計較那麼多做甚麼..."

小時候很不理解他的行為...

年紀比較大後,開始理解他的用意...

他免費住我們家,他相對的需要付出些甚麼...

我也一直都很清楚我媽不喜歡他住我們家...

以前總是愛找一堆的理由希望他搬走...

還有一次,傭人的工錢,我媽要他每個月出那筆錢,而我爸也同意了...

這時候,他們叫年紀輕輕的我去跟他說...

我原本不願意,但後來一想到我媽那個樣子,那種個性...

為了避免叔公尷尬之類的...

我去了...

當時的他就是因為沒甚麼錢,所以才那麼委屈求全的...

我永遠都忘不了當時他聽完我的話後所露出的表情...

為難的表情...

他當時說了:"我想一想...妳去跟他們說我盡量啦..."

後來,他好像只付了一個月的薪水...

至於後來是怎麼繼續住下來的,我就記不清楚了...

叔公...真的老了...身體不如以往了...

所以...記憶力變很差...車也亂開一通了...也真的沒錢了...

去年...

因為紅燈,所以停了下來,而前面停了一輛車...

他不知道幹嘛,突然撞了上去...

之後是我爸賠錢給人家...

還有很多次,他莫名其妙的撞上安全島...

也有好幾次,退車時,莫名其妙的撞到牆壁,鐵門等等...

有一次...

他中午到學校載我...

結果在學校對面的停車場爆胎了...

我出去後,打了電話給我爸,要他趕過來...

等了很久,他出現了...

也換了備胎...

後來就把車開到修車行換輪胎...

我爸那天付了錢後就離開了...

誰知道...

就在輪胎換好時,叔公差點暈了過去...

還好,在一堆人的幫助下...

他漸漸恢復精神...

這時,被我又叫了回來的爸爸才到達...

但已經不需要他了...

今年有一次...

在高速公路,差別撞到了另一輛車子,而當時不只我在車裡,某人還有我叔公的朋友也在場...

因為這樣的關係...

這些年來,我越來越不喜歡叫叔公載我出去...

更不會伸手要錢(其實我早在八百年錢就不用他的錢了),或是先幫我付這個付那個...

因為他真的很窮,甚至比我還窮...

他已經完全沒收入了...

農曆新年時,我二叔公和姑婆會從KB到我們家拜年,而他們都會給我公公紅包...

而我叔公就是用這些錢過日子的...

雖然,現在也是我爸在贍養他的...

叔公,對我們真的很好很好...

某一次,他買的4D好像剛好差一個號碼就中頭獎...

他一聽到我爸這樣說後...

答的第一句話是:"哎唷...am dui lo...要不然小翔(我哥)在那裡的日子就好過了..."

是的...他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哥...是我哥在澳洲的生活...

所以...

他真的對我們很好...

可能就是因為太好了,所以2004年發生的事情對我的傷害才那麼的深...

就是因為他突然的不奈煩,他突然的無情...

讓我很難過...

因而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對他的態度變得很爛很爛...

以前...

很愛和他聊一堆有的沒的...

很討厭別人利用他(我之前和某個人絕交,其實這也是因素之一)...

更恨別人欺負他...

他做的每件事都是好的,都是對的...

現在...

我變得半個字也不願意跟他說...

我不再為他打抱不平了(雖然現在也沒甚麼東西需要我打)

我不在關心這些東西了...

他做的每件事都是錯的,都是我看不順眼的...

我很不好...很壞...很不孝...

我不可能恨他,不可能討厭他,更不可能抹殺他對我的好...

但是...

我不再那麼喜歡他...不再那麼在乎他了...

*******
電腦的事情嘛...

我向來的解決方式就是*放給它爛*...

他愛拖,我就讓他拖...

反正電腦哪天死了,他也得負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