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理智的義氣

看了外星人的部落格...

她提到了朋友...

於是我思考了朋友...

我以前都說我的朋友分三掛...

第一掛...老友...
第二掛...學校的同學們...
第三掛...外星人

小時候,在學校...

我沒有那種*長期的朋友*...

向來都是在一年結束後,那年和我稍微比較熟的朋友會變得很不熟,甚至是陌生人...

沒甚麼具體原因...

應該是我個性怪怪的吧...

我總說我小時候是獨行俠...

做甚麼都一個人,沒有同學的伴隨...

可是喔...

這個*獨行俠*上了中學以後...

開始有了穩定的朋友...

也沒甚麼具體原因...

中二那年,我和某些人變得比較熟了...

常常一起出去玩...

其中一位...也是最耐人尋味的一位...

我稱她為某人(很廢的代號)好了...

她和我...

在所有人眼中,是對好朋友...

甚至在她眼中也是如此的...

但是...

了解得越深,友誼逐漸變質了...

她對我很好...

好到百依百順的...

好到甚麼都太自動了...

好到她幾乎變成我的影子...

影子...多可怕...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被這樣刻意的情況下,變得一模一樣...

就是這種刻意,讓我想逃...

這段友誼,在她的自欺欺人以及我的不果斷下,撐了兩三年...

最終在我的堅決卻又甚麼也沒交代的情況下結束了...

事後,我其實遭到了一些*指責*...

或者應該說是*評論*,畢竟沒人敢真的指責我...

我倒是沒甚麼太大的感覺...

我似乎已經習慣性的扮黑臉...

也習慣性的不在意流言蜚語...

但是...

我卻更加確定我的決定是對的...

說到她...

我也該扯扯外星人了...

對於外星人...

我常選擇不多說...

因為怕自己拿捏得不夠好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因為她肯定會看到我的部落格...

而她搞不好又會因為我的話而想很多...

之後...

她又會寫那種*冗長的信件*給我...

那是她的最愛...

雖然我印象中,她答應不寫了...

但我還是以防萬一的好...

她那種信...真的很恐怖...

那簡直對我造成了*陰影*...

她每次只要給我那種信,我就慘了...

她費盡心思的寫給我,我也就必須絞盡腦汁的回信...

我又是那種記憶力很有問題的人,看過了馬上就會忘的人...

所以我每次都得反覆的看,看一句回一句...

而且是絞盡腦汁喔...

還是怕會不小心把話說得太難聽...

我偶爾,稍微,毒辣一點...

所以嘍...

我不愛講話,尤其是對不熟的人...

有時候,我堅持不發表意見,請不要來追問我...

因為我不想說出口的話,肯定稍微傷人一點點...

如果硬要我說,後果自負...

外星人提到*義氣不能當飯吃*...

而她為了前途,放棄義氣...

我是不清楚她指的是甚麼...

但是...

她曾經這樣對過我,至少我的感覺是如此...

我看過那種有義氣到死的朋友,而且義氣到我覺得很盲目的地步(我是不是在得罪人咧?)...

只可惜...

我沒有這種超好的朋友...頂多是滿不錯的*義友*...

但絕不是外星人...

說實話...

她的話並不是全無道理...

可是為了前途而放棄義氣,對於被放棄的那一方來說是殘忍的(慘了,我會不會收到信啊?)...

整體來說...

我還是欣賞有義氣的人...

但是...

是要*理智的義氣*...

我想要那種*真的願意*為我上刀山下油鍋的朋友...

但不需要那種*動不動就說要*為我上刀山下油鍋的朋友...

試想一下...

上刀山下油鍋...多可怕...

所以,我又怎麼會需要那種真的一心,有意無意,動不動就要為我上刀山下油鍋的朋友...

上刀山下油鍋也要理智...

我只是想要一個*精神上*願意上刀山下油鍋的朋友,一個能陪我走出黑暗的朋友...

而不是那種一心要為我去死的神經病...

那種人有沒有想過,萬一他真的死了,那獨活的朋友不是很可憐嗎...

那是一輩子都得背負著*好友為我上刀山下油鍋*繼續過日子...

就連想死的權力也沒有...

只因為有個人曾經為了他而犧牲自己寶貴的性命...

所以他得活兩人份的生活...

還必須遭受一堆人的白眼,斥責...

所以啊...

理智一點的義氣比較實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有沒有覺得很可怕的感覺~我來送信了!!

*不是那種一心要為我去死的神經病...*這句超好笑~你小心點阿~呵..呵..大蝴蝶!!!這次不送沉長的信..送你簡短的留言!!

反正我講的..不需要太在意..你講的也聽過就算..

反正各有各的志向...

但是你這樣說..那件事好象有點諷刺...算了算了...

哀..算了...不說了..

走了...

byebye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算了...算了...

我原諒妳...

對了...

妳才是大蝴蝶喔...

Anonymous said...

亂講!!!亂講!!!
人家可是很安守本份的勒~
大蝴蝶!!!
原諒我歐~~恩..感謝大恩大德拉~
PS:那件事情還是未發生的事情...所以請不要亂想歐~
也不要問..反正時間到了..答案就會揭曉..什麼叫那件事情嘍~
沒錯落..我就是要搞神秘!!
:P

Anonymous said...

妳這種說法...

真的應該就代表著我們的友誼快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