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忽視

這是我看了嘉祥的新文章後的感想...

他寫到*友誼*的東西...

寫到被*忽視*的東西...

是啊...

有誰被當成透明人會感到愉悅的...

兩個稱為*好朋友*的人當著一個*第三者*的面竊竊私語(在很多人的情況下,倒是可以接受,畢竟有好多個第三者)...

那個第三者會好受嗎...

這種場景很常發生...

這種場景非常的普通...

但我還是很不認同這種做法...

因為那個*第三者*會很尷尬,會很無地自容...

除了這種,還有另一種令人尷尬的場景...

那就是...

*借一步說話*...

有超多人其實連*借一步說話*都不會說,就直接將當事人從另一個人的身邊拉開...

還是那一句老話...

被遺漏的第三者會開心嗎...

第三者應該滿百感交集的吧...

第三者應該會猜測對方是否在講自己的壞話,還是甚麼關於自己周遭人的事情吧...

以上兩種場景,我都碰過很多次...

我曾是當事人,更曾經當過第三者,當然也曾是個旁觀者...

我是當事人的時候,我其實滿尷尬的,因為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反正就得顧慮第三者的感受(如果第三者是我不喜歡的人,那又另當別論)...

我是第三者的時候,我會不爽,因為覺得自己不被信任,不被重視,當然啦,我更怕尷尬的場面...

我是旁觀者的時候,我大概就只會在一旁看戲,然後再研究自己是否該跳出來化解第三者的尷尬(當然啦,第三者必須是我喜歡的人)...

好啦...

有感而發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