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母女偷錢記

剛和我媽一起偷錢...

哈哈...

那俗辣原本只拿了$30...

然後一直碎碎唸...

她:"久沒做賊,膽子變很小,不敢拿太多(台語)...我沒有偷喔...我是拿喔..."

我:"是...我是人證...妳奇怪啊妳...才拿$30..."

她:"是吼?30塊也是偷,一百塊也是偷...那我不會乾脆拿多一點..."

我:"本來就是嘛..."

她:"喔...妳叫我拿的喔...如果他問起,我就說是*小鈞叫我拿的!*...他就會來罵妳..."

我:"Cheh..."

當我媽正把那$30一張張的放回去,廁所突然傳來了聲響...

害我媽一時慌了手腳,把皮夾丟下說:"慘了慘了,他每次都會先拿衣服出來的..."

過了一會兒...

我爸沒出來...

我媽的手機這時響了,她過去邊回簡訊邊叫我...

她:"借我妳的手一下..."

我:"借來幹嘛?"

她:"借妳的手一下剌...妳去拿剌..."

我:"奇怪...為什麼是我拿?"

她:"快點剌...去剌..."

我就只好犧牲...

幫她拿...

我正準備打開皮夾,她也過來凑熱鬧...

我:"妳要哪一張?"

她:"不要這種的($50),才兩張,他一定會發現的...給我一張$100..."

^^"

我:"不管妳拿哪一張,他都一定會發現的..."

她:"也對,他每一分錢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少哪一張他都一定會知道的...不像我,妳每次拿了我多少錢我都不知道..."

我:"知道就好...他那傢伙陰陰險險的..."

她:"妳再順便拿一張$10和一張$5...這樣就太好了..."

我:"白痴..."

我媽一拿到錢,就一直很興奮,一直狂笑...

她:"呵呵...錢是妳偷的喔...不是我喔...是妳動手拿的喔...是妳拿給我的喔...他一定會罵死妳..."

我:"是妳叫我拿的...我頂多只是個幫兇,妳才是主謀..."

她:"法官要判,也是判那個動手拿的人...那樣才有人證物證...主謀這種都是口頭上說的,抓不到證據...呵呵呵..."

後來她就出去了...

在關上門以前,她又一直說:"久沒做賊,金甲係A驚內..."

我:"白痴剌..."

事情到此告一段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熟悉的畫面…我也有類似的童年陰影…窮…錢

千萬不要太恨你父親…

不否認有很多過份的男人會做出家人看不起他的事…是非對錯子女管不著太多…

我想妳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安慰…

好好的過妳的日子,別讓這些扭曲了妳的人生…

Anonymous said...

是...

我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安慰...

我的日子,我自己過...用我自己的方式過...


by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