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11

出淤泥而不染

IMG_8969 copy

三天前,偶然發現我家的這盆花開得很美...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它同時開那麼多朵花...

如果是喜歡大自然,平時愛多看環境幾眼的人...

應該知道...

這麼嬌豔的大紫花,其實很多都長在大水溝裡...

那種很髒,泥土多污水多的水溝裡...

它也是走*出淤泥而不染*路線的花朵...

IMG_8960 copy

我和我媽去年在某個地方買花時...

她注意到旁邊的水溝長滿這些植物...

問店家可不可以給我們拔一點回家種...

這盆就是這樣來的...

後來到處去找*水缸*...

我們家花盆不少,但從來沒有種*水植物*的花盆...

四處看看,發覺要找到*無洞花盆*還需要點學問...

最終找到這個大圓盆和另一個小的無洞花盆...

我們把兩個都買回來了...

千萬不要說要來我家看這盆花,因為它們已經調謝了...

IMG_7721 copy

今年五月...

跟*A*去島上看世界...

走啊走的,被我發現這一片野生花海...

我那天差點興奮死...

IMG_7720 copy

為了近距離拍它...

本人我差點踩進池塘裡...

雖然知道不會死,但我就是怕水,而且這又是那種很泥的池塘(這樣形容有懂吧?)...

其實很多事物都是美那麼一瞬間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下這樣的結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