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解決方案?

剛剛去獸醫診所買dewormer...

冤家路窄...

遠遠就看到一個紅頭髮的洋人...

既然躲不了,只好面對...

她一看到我走進診所...

就劈哩啪啦講個不停...

兩隻狗打架,而她認為都是新來的公狗以及小母狗造成的...

一直講她剛下飛機,回到家看到草地都是血,她的手也被咬了,手上都是乾掉的血跡,反正她覺得壓力很大就對了...

問我有沒有解決方案...

我沉默...

她說她想要把新來的那兩隻狗抓起來,放到森林裡...

後來我問為甚麼認為是牠們的問題...

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獸醫更絕,他說最好把這兩隻狗分開養...

這是風涼話,對吧?

不是我的錯覺吧?

這讓我記起,我很討厭被問*有沒有解決方案*,因為我的答案通常是*沒有*,可是有的時候不能明說,有的時候是講累了不想講了...

這是我討厭當義工的原因之一...

因為真的好無奈...

*******

在診所時,進去看了看*Buddy*...

後半身癱瘓...

聽說牠無法控制大小便...

不得不說...

牠是很sweet的一隻狗...

尾巴搖個不停,而我只是陌生人...

問獸醫牠是否能自己起身...

他吞吞吐吐的,然後說牠有時會自己躺正躺平(牠剛剛是側躺)...

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雖然有點答非所問,但看他的表情,我也覺得情況不樂觀...

看牠躺在籠子裡,已經在診所住好些天了...

實在可憐...

籠子對牠一點好處也沒有...

即使牠想自己起身,試著移動,鐵籠子的底部對牠完全沒幫助,更是沒有空間讓牠進步...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相信到時*S*的選擇會是艱難的...

她心裡其實有個陰影,當年她曾經讓一隻全身癱瘓,只有頭能動的流浪狗安樂死,她至今偶爾還在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

所以她現在看到*癱瘓*案例,似乎都特別心軟...

而在我看來,她似乎有點傻...

*Muffin*好在牠還剩三隻腳,當初看起來很慘,基本上只是因為她嚴重脫水,非常虛弱而已,現在行動根本沒問題...

至於*Buddy*,我就不確定了...

或許很多人覺得我非常殘忍...

如果你不曾經歷那種痛不欲生,世界瞬間變灰色,身邊的所有人都看起來非常無情,而你當下只求能得到一劑安樂死的針筒...

那你在面對我時,千萬不要批判,最好是閉嘴...

因為你沒資格...

講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