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Roger & Shiva

最近好像常聽到*Shiva*這個名字...

努力回想...

幾個月前...

某所馬來中學,有隻斷腳狗媽媽和五隻小狗...

沒多久,我們送養了第一隻小公狗...

之後,有一戶人家有興趣領養兩隻小狗,但email裡提到要我們先看了他們的環境再做決定...

當時,*S*在新加坡...

於是我去了...

得知他們的家正在翻新重建,所以他們要把兩隻小狗關在籠子裡一陣子...

看了看籠子,非常小一個,看了看周圍,心裡總覺得沒那麼快會建好...

回去跟*S*報告此事...

我真的忘了當初是為何而決定將小狗送他們的...

就好像是馬來學校非久留之地,所以盼望關籠子真的只是*暫時性*...

那一天,我先到那個人的家,*S*的司機隨後載著兩隻小狗抵達...

那一天,是我親自將兩隻小黑狗交託到這家人手裡...

牠們一公一母,被命名為*Roger & Shiva*…

他們的小籠子根本裝不太下長得很快的小狗...

也不知道拖了多久,司機們終於把store的大鐵籠搬到他們家,借他們用...

風平浪靜沒多久...

消息傳來...

狗媽媽被毒死了,剩餘的兩隻小狗被活活打死了...

之後,*S*回來了...

我收到簡訊,說*Roger & Shiva*有一點皮膚病...

我們去探望了牠們...

大家心知肚明,這房子沒那麼快建好,牠們應該會被關很久很久...

此時的我們還覺得牠們是幸運的,至少沒慘遭被打死的命運...

期間我們幫忙送牠們去看獸醫,打針醫皮膚病...

因為他們不願付醫藥費,也不願把狗放在他們的車上,反正就找了一堆爛理由,說沒辦法自己載狗去診所...

又過了一個多月...

我接到電話...

那位婦人非常開門見山...

要我們馬上把*Roger & Shiva*帶走...

原因是皮膚病越來越糟,而她丈夫要長期洗腎,嫌狗不衛生...

後來,*Roger & Shiva*被接到*A*的staff house去住...

當時完全就是聽*R先生*一個人所說的鬼話...

他說狗好,*A*就信狗好...

那時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個韓國人,說要領養狗(起初,是我接到一個菲律賓人的電話,但雞同鴨講)...

*R先生*說兩隻小狗的皮膚病已經好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S*把牠們送去給韓國人看...

結果,這韓國人竟然願意領養*Roger & Shiva*,外加另一隻小黃狗...

那天,*S*看到*Roger & Shiva*,完全傻眼,這樣也算是皮膚病好了?

所以就幫忙繼續治療牠們的皮膚...

多災多難的*Roger & Shiva*…

沒幾天就傳出不吃東西的消息...

笨蛋獸醫好像又沒仔細檢查...

有天晚上,送*S*回家時...

剛好遇到那個韓國人急急忙忙來找*S*...

說狗又不吃東西了...

我既然在,所以就跟*S*去看了*Roger & Shiva*…

看到牠們,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要說甚麼...

*R先生*果真是鬼話大王...

這樣叫做皮膚病好了?

是他瞎還是我們鬼遮眼?

IMG_3963 copy

我在黑暗中檢視*Shiva*一番,告訴*S*應該是tick fever…

然後我又開始在唸笨蛋獸醫不負責任,沒仔細檢查,誤診...

我記得我回到家,在skype因為*R先生*的鬼話,跟*A*發生小爭執...

隔天送去診所,如我所說,是tick fever沒錯...

IMG_4028 copy

IMG_4055 copy

我某天在診所跟牠們巧遇...

牠們回去覆診打針...

過了一陣子...

*Roger*出事了...

這次是大事...

是很可怕的病毒Parvovirus...

那幾個月,一次又一次的parvo,讓大家心力交瘁...

將*Roger*送到公司隔離...

IMG_4720 copy

那天早上,我到公司...

*A*跟*A先生*一如往常,在清理病狗以及周遭環境(病毒太可怕,必須很小心謹慎,避免傳染)...

我被規定不能踏出廚房,不能進入疫區,因為我要照顧貓以及餵*Dino*喝奶...

我就蹲在廚房的門邊看...

我們都已經有心理準備,*Roger*撐不過去,快離開了,...

我看不到自己,不知道自己露出怎樣的表情...

*A*轉過來,看到我時,有點訝異,問了一句:"妳做甚麼?覺得很心痛啊?"

我很習慣生離死別的場面,向來沒甚麼表情沒甚麼感覺...

所以那天*A*也覺得奇怪...

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甚麼樣的表情被*A*看見...

我感慨地回答:"唉...我在想,這種事有時真的很奇怪,好像註定要死的...像*Roger*逃過了被打死的命運,可是沒多久,牠還是逃不過,還是要死了...尤其是牠跟*Shiva*經歷了那麼多,我現在覺得被打死的那兩隻沒那麼可憐,至少牠們走得比較早,不用經歷這麼多有的沒的,最後還要那麼痛苦地死去..."

*A*說對,她也遇過好幾次這樣的案例...

拼命救,逃過一劫,但沒多久還是死於非命...

有時候,我真的不得不信邪...

好在*Roger*算是走得很快的...

至於*Shiva*...

平靜沒幾天,聽說韓國人要回韓國一陣子...

雖然那個同住的菲律賓人和韓國老闆都說*Shiva*和小黃狗可以暫時留下...

可是最後反悔...

那個菲律賓人把小黃狗載去*丟掉*,還好*S*後來有找到牠...

*Shiva*當然就被我們接回了staff house...

現在住在store,和其他的狗處得很好...

IMG_0557 copy

IMG_0568 copy

這傢伙也是走老闆路線的,還手交叉咧(因為沒有*Shiva*的照片,剛剛寫到一半,特地出去拍的)...,

回想起來,當初*A*有打算將馬來學校的五隻小狗通通搬到島上去...

一開始就被我阻止,因為真的搬太多太冒險了...

如今看來...

島上的狗也都死的死不見的不見,僅存的三隻,上星期已經被接回來了...

感覺很可笑...

*Roger & Shiva*真的很倒楣...

不管我們怎麼為牠們安排,好像都是將牠們往死路上推...

每條路似乎都是錯的...

*Shiva*比較幸運,福大命大,逃過很多劫數,希望牠從此快快樂樂的,幸福一生(也祝福那第一隻被送養的小黑狗,希望牠還快樂地活在世上)...

*S*還滿常提起*Shiva*的,她覺得牠們是她的責任,因為這個故事是由她起的頭...

我也常在想,當初要不是我將*Roger & Shiva*交到那家人手裡,牠們可能早就被打死了,但到底怎樣才算是比較幸運,我真的沒有答案...

這只是我遇到眾多狗眾多故事中的小小一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