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紅蜻蜓 VS 蜘蛛網

IMG_0932 copy

兩天前...

在等鐵門開的時候...

透過車窗瞄到旁邊的植物中掛了一隻紅蜻蜓...

將車停進車庫後,帶著相機走到外頭...

本準備要拍*被蜘蛛網困死的蜻蜓屍體*...

誰知道...

牠竟然還活著...

拍完照...

我做了個重大的決定...

就是...

將蜘蛛網弄破,解救紅蜻蜓...

也順便救旁邊被困住的大蒼蠅...

由於本人我曾經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觀察蜘蛛織網...

蜘蛛這種*從零到完美*的認真態度令我佩服之至...

所以我從來就不會故意毀掉蜘蛛網...

即使只有那麼一條絲線,我也不會弄壞...

除非是沒看到不小心...

那天想了想,覺得兩條生命在我眼前掙扎,網破了可以再織,但生命不能重來...

也就在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蜘蛛網那麼黏...

IMG_0938 copy

對不起了,阿蜘阿蛛...

(對了,前陣子得知*S*怕蜘蛛網,我覺得好奇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