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宮廷劇

本人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看古裝宮廷劇...

可是有很長一段日子因為沒時間,也有點興致缺缺...

而近兩三個月...

從*新還珠格格*開始...

我看了...

宮鎖心玉,步步驚心,傾世皇妃,萬鳳之王...

依照慣例,我都是*很快速地看一遍*,說認真不認真,說不認真可又都有看到重點...

結論是...

我對*穿越劇*不感興趣...

我同情那些擁有傾國傾城之貌的古代女人...

現代人怎麼都沒有傾國傾城之姿?

是現代人要求變高了還是審美觀不同了?

古代的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在現代是否都成了醜八怪?

不怎麼看港劇的我,為了*宣萱*而看*萬鳳之王*...

我不是她的粉絲,但我是*四大花旦*那個年代長大的人...

她是我少數看得順眼的TVB演員(後來的新生代都嚇死人的不順眼)...

*萬鳳之王*的劇情,到最後真的怪怪的,轉折點很怪就是了...

*傾世皇妃*冗長,劇情卻很不完整...

*步步驚心*我一開始期望很高,因為男主角們都不難看,可是看沒幾集,我就失去興趣了,原因很簡單,女主角不夠美,我無法理解她怎麼會有資格穿梭於那麼多個王爺之間(戲裡女主角的姊姊還比較美比較有資格)...

*宮鎖心玉*我真的不懂好看在哪裡,到底在紅甚麼,男女主角皆沒有可看性...

*新還珠格格*隨便看看就好,無法跟原版比...

其中的三部,真的是給小孩子看的,現代的小孩可能看了會覺得感動,因為都是走那種很愛情的路線...

我這種老人,真的就是打發時間,看了就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