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襪子娃娃 Henry

IMG_8945 copy

這是我的第一隻*襪子娃娃*...

我從來不知道汶萊有人會做*襪子娃娃*,直到昨天...

以前*小時候*看電視,都告訴自己*我有天一定要學做襪子娃娃*...

幾個星期前,我在Miri的Popular還在翻*襪子娃娃*的教學書籍...

當時在想,反正我*放假*,所以有閒情逸致學做*襪子娃娃*...

可是後來想一想,我這麼懶,等到我有心情有動力,還真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

而且那些書舊舊的,已經在那邊很多年了,我這麼多年來,每次去都會翻一翻,所以我沒有買下的慾望...

雖然我看起來不像是喜歡手工的人,更不像是會動手做東西的人...

但事實相反,本人我熱愛手工,要騙我的錢很容易,只要告訴我是手工製造的,我喜歡就會買(價錢就算很貴,只要付得起,我都會亂買)...

昨天在Rainforest Gallery,終於在汶萊發現了*襪子娃娃*的蹤跡...

本人我看了那攤位好幾個小時,每一隻都好喜歡,所以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買,然後該買哪一隻...

等到人家收攤時,我終於買下了這隻黑黑不起眼的狗*Henry*…

我在那之前去晃了一圈,她們聽到我對這隻*Henry*感興趣,有點訝異...

她說它扁扁的...

大部分的*襪子娃娃*都是坐著的,*Henry*是少數趴著的...

因為大家都五顏六色的,我觀察了一整天,發覺大部分人還是喜歡鮮豔的東西,每個人走到攤位,都會摸那些很多顏色的*襪子娃娃*...

所以像*Henry*這種黑黑的傢伙,都被擺在旁邊,安靜地躺著...

除了*Henry*,我也摸摸它旁邊的小黑貓...

她說原來妳喜歡黑色...

當然,我也超喜歡那些五顏六色的傢伙,但我不可能買下全部(很貴好嗎)...

除了*Henry*,我的另一個選擇是一隻白褐色的馬(我到此刻還想著要領養這隻馬)...

很奇怪...

無論其他鮮豔的*襪子娃娃*怎麼吸引我的目光(尤其是那幾隻紫色的)...

我始終覺得*Henry*在角落呼喚我...

於是...

它勝出了,我領養了它...

拿到它的*出生卡片*時,我認真地讀著...

它的出生日期是Nov 15, 2011…

它也是天蠍座 !

"Hi my name is Henry. Please call me Enry. I know it’s different. I like it that way. Many people think that I am weird because I’m different. I love being different. Just because I do not know conventional styles and methods, didnt mean that I’m not good. It’s just different. Just because I love black colour does not make me a weirdo. I’m just true to myself. What fun would it be if everyone dress the same, do the same things and eat the same food. Being different is cool !”

哈哈哈哈...

讀完後,我的心笑了...

怎麼感覺跟我那麼像...

我開始相信*Henry*是為我而生的了...

我覺得大家都該領養獨一無二的*襪子娃娃*...

因為它們不吵不鬧,永遠都會乖乖聽你說話...

因為它們不會生病不用看獸醫,所以飼養起來很便宜很方便...

我好想領養第二隻喔...

IMG_8958 copy

這是我的床,一張我從來不睡的床...

這張床是它們的...

它們是我的寶貝,它們是很重要的(臭*Kenji*上星期溜進我房間,又偷咬我的*海盜狗*,差點又把我氣炸...這兩隻就是合不來,也不知為何)...

歡迎*Henry*加入這個大家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