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11

轉個彎,真的就是幸福嗎?

我這個人有一個毛病...

一旦厭倦某件事或人...

我就會自動把相關的所有一併厭惡...

這是很極端很不公平的...

卻也是我與生俱來的天性...

這陣子,我試著將自己抽離,想讓自己客觀地來評斷這整個感覺...

要放棄一件曾經很在意的東西並不容易...

我不想自己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違背自己的選擇...

可是...

每當我好不容易沉澱思緒...

干擾就來了...

我又被打回原點...

這次是*照片事件*...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會發生...

而在幾個星期前,聽說*R*覺得我如果真的要離開,應該*交接*該把所有的照片交出來...

我雖然沒對這件事下甚麼評語,但我的心是在冷笑的...

前兩天在海邊,*S*再次提起照片的事,說*A*問我能不能burn一張CD給他們...

知道我為甚麼覺得可笑嗎?

我剛剛檢查了一下我的Picture Folder...

總共有901個folders...

用最保守的估計...

假設每一個folder平均50張照片...

那總數是45050...

這45050張照片中,應該不到兩百張是*人*的照片,應該不到三百張是花草樹木或景色的照片...

45050 - 500 = 44550

而這44550張照片,應該不到一半是我真的*超私人*的動物照片(應該只有1/4)...

沒關係,我們就減半好了...

22275

*交照片*的意思,就是要我從45050中過濾出這22275張嗎?

所以...

是我神經還是她們太天真?

我不是瘋子,我也沒閒成那樣...

加上我天生反骨...

假如你不窮追猛打,我或許會傻傻地奉上那兩萬多張照片...

而現在,不可能了...

*******

這一陣子,最可笑的事情是...

我還是習慣自稱*我們*...

有時候在談話時,驚覺這樣的*錯誤*,頓時想改口卻覺得很彆扭...

還有件可怕的事情是...

每當接到陌生電話,問我是不是*動物協會*的...

我依然回答*是*...

如果沒有這句*是*,自然不會有那些*談話*,更不會出現那些*錯誤*...

結論是...

最可笑的是我自己...

如我所說,我每次都被打回原點...

於是,我至今仍未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一步一步抽離,我一點一點地感受著那種失落...

讓自己盡情地痛...

如果痛得習慣了,我也就自由了,能離開了...

如果痛得受不了,我也只好妥協,繼續前進...

對我這種很念舊的人而言,割愛是很殘忍的...

如果割不了愛,又無法繼續盲目,我到底該怎麼辦?

心的距離越來越遠,是自然現象也是刻意安排...

置之死地而後生,不痛徹心扉,怎麼知道自己還在乎?

這兩天,我常閃過一個想法...

轉個彎,或許就會海闊天空...

而轉彎的決定權,在我手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