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KK Road Trip Day 3

KK之行,最後一天...

那天早早就準備要啟程回家了...

先到某個地方吃了麵...

剛好在那地方,讓我看見寵物店...

我就自己去逛了逛...

小小一間,沒甚麼好買的...

花了RM230...

在櫃檯等老闆娘找錢時,看到SPCA KK的捐款箱以及簡介...

拿起來看了看...

老闆娘看我有興趣,就跟我說了幾句,其中一句是*你如果有不要的狗,他們都會拿的*...

這是甚麼介紹詞?

我原本要把找回來的RM70通通丟進箱子裡的...

可是看見箱子裡,最高金額不過才RM5(而且就那麼幾張)...

所以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太大方...

我放了RM20進去...

老闆娘就說:"哇...小姐,妳很好心"

我回說:"我在汶萊也是做這個的..."

所以我非常清楚要人掏錢給流浪動物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吃完麵,買了飲料...

我們啟程回家去...

我們在Temburong稍做停留...

因為他們的公司有個馬來女同事那天在家鄉Temburong結婚...

所以去了她的家祝賀...

IMG_0475 copy

IMG_0484 copy

IMG_0487 copy

他們家滿滿的Rambutan Tree...

我媽就一直吵著要吃紅毛丹...

終於...

看見有人在摘紅毛丹...

我們看啊看的...

他們經過時,分了幾顆給我爸媽...

我媽開心得不得了...

媽:"哇...真的超好吃 ! 真的很新鮮..."

我:"廢話 !  人家剛從樹上摘下來的..."

據說他們家後面隔的那一條小河,對面就是Limbang了...

後來在Limbang進汶萊的關口,大塞車...

從天亮塞到天黑...

我爸有個同事,坐另外一輛車...

每到塞車時,總會下車抽菸,東看看西看看...

我爸就開玩笑說他是在研究水溝,準備要寫proposal給政府...

在Limbang塞車時,他又下了車...

我:"他又再看水溝哦?"

爸:"他可能要complain政府水溝做得不夠好..."

我:"他在你們公司是專門做水溝的?"

爸:"他是設計水溝的..."

我:"專門設計水溝??"

同事W:"沒有,他還有設計很多東西..."

我:"所以他的職位也是engineer?你們都叫做engineer?"

爸:"都是engineer,但engineer分很多種..."

我:"那你的那些女同事也都是enginner?"

爸:"沒有啦...也是有做admin的...同事K是畫圖的..."

我:"所以叫做?"

爸:"他們那些是draftman或draftwoman"

我:"所以同事T是設計水溝的,那你到底是幹嘛的?"

爸:"我是在工地的..."

我:"在工地幹嘛?"

爸:"同事T設計水溝,我負責看水溝做的好不好嘍..."

我:"怎樣看水溝做得好不好?"

爸:"唉唷...他們做好水溝,我負責摸嘍...摸摸看滑不滑嘍..."

於是我爸又開始在鬼話連篇...

是的,我是滿無聊的...

但這是我第一次研究我爸的工作...

我從來不關心他是幹嘛的...

人家問我爸是做甚麼的,我都回*工程師*...

如果有人很不識趣地接著問,負責甚麼工程,哪間公司等等的爛問題...

我的答案非常一致,那就是*我不知道*...

因為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就連參加完這次的annual dinner,我還是不記得他的公司叫甚麼名字...

因為這實在是*不關我的事*...

說我漠不關心也好,無情也罷...

反正我就是沒興趣知道...

塞了差不多三小時的車...

我們終於回到可愛的汶萊...

KK行圓滿落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