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KK Road Trip Day 2

IMG_0225 copy

在KK的第一個晚上,臨時決定隔天要出去玩,不要再跟我媽逛街了(街真的沒那麼好逛)...

跟飯店樓下的旅行社訂了位子,隔天早上出發...

由於隔天晚上是annual dinner,所以不能混太晚,沒什麼選擇...

我抱著*好過逛街*的心態,隨便挑了座島...

實在是很臨時,我們根本就沒準備短褲之類的輕便衣服,也來不及買了...

還是那個心態,不管怎樣都好過逛街,於是我和我爸是穿著牛仔褲到島上看世界的...

IMG_0244 copy

抵達第一座島沒多久,我就發現了貓的蹤跡...

有好幾隻,狀況都還不錯,不知牠們是怎麼到島上的...

IMG_0263 copy

我們真的不適合下水浮潛,而且我本來就怕水...

於是...

花錢玩這個不會碰到水的遊戲...

原以為我有點懼高,一定會很怕...

誰知道...

我根本就覺得很好玩,有點小瞭解鳥在天空翱翔所看到的風景...

反倒是我爸,在上面就一直說他頭暈...

回到船上,還一副準備要吐的樣子...

IMG_0310 copy

IMG_0313 copy

吃了午餐,我們前往下一座島嶼...

而這座島上有*四腳蛇區*...

反正就是有*假裝*圍起來,讓人觀賞四腳蛇...

實際上,牠們都是野生的,可以全島跑透透...

我在拍照時,有兩隻跑到柵欄外,然後所有人都瘋狂,邊尖叫邊按快門...

嚇得牠們半死,一直想回到柵欄內,但頓時失去方向,一直在用頭撞柵欄...

我一直警告我爸不準靠近牠們,因為牠們真的受到很大的驚嚇(其他人我管不了)...

後來其中一隻被嚇慘,突然爆衝...

而爆衝的方向,很巧,就是我站的位置(是我跟牠比較有緣嗎?)...

我也差點被嚇死,趕緊往旁邊閃一步,剛好閃過...

天知道牠會不會在爬過我的腳時,順便咬我一口...

還是先閃為妙...

IMG_0362 copy

IMG_0365 copy

IMG_0375 copy

至於四腳蛇為甚麼會聚集在那裡呢?

答案很簡單...

在我聽來,又是人類的陰謀...

那些人故意將燒烤架以及食物廚餘等東西擺放在柵欄邊...

四腳蛇們每天聞到燒烤味食物味,自然就會出來找東西吃...

而這就成了這座島的特色之一...

那天看到有人丟食物餵牠們,還害牠們搶食物打架...

這真的是超不尊重大自然,不尊重野生動物的行為...

野生動物,你要看可以,但請安靜地觀賞,千萬不要餵食(這種感覺就像Supasave的猴子們,要不是有人餵,牠們也不會越來越多,而麻煩一多,人就開始嫌牠們有攻擊性,很危險,要相關當局趕快將牠們處理掉)...

所以啊...

這又是人類的貪婪所造成的,是人類故意將四腳蛇引來,然後自己拼命賺錢...

四腳蛇得到的,只是*永無寧日*...

IMG_0424 copy

IMG_0419 copy

我坐著休息時...

眼角餘光看到四隻腳的生物在叢林跑過...

我以為是狗...

我馬上衝到四腳蛇區研究...

結果看到一隻山豬在山上...

牠很明顯也是來找食物的...

看牠在四腳蛇區裡找四腳蛇吃剩的食物...

好像跟四腳蛇們很熟...

聽導遊說,牠是島上唯一的一隻山豬,已經在那裡好幾年了...

至於牠是怎麼到島上的,導遊也不清楚...

一開始只有我和導遊在看牠...

後來發現的人越來越多,大家拼命圍過來看...

聲音一大,山豬嚇死了...

躲到山上...

人也散了...

我在原地等,我知道牠還會出現的...

看牠好小一隻,感覺瘦瘦的(我一直認定山豬就是很大很肥的)...

我猜牠是女生...

牠果然再度出現...

一下走到柵欄外,一下又被我嚇到,跑進柵欄裡,一下又爬到山上...

而牠一度朝我走來,跟我靠很近很近...

然後停下,跟我四目交接...

我過了幾秒才回過神...

想到*不可以跟野生動物四目交接,因為牠們很有可能會覺得你有敵意而攻擊你*...

我才把頭轉走的...

我在與牠四目相對的那一瞬間,真的好難過...

牠好像有話要對我說...

IMG_0473 copy

IMG_0472 copy

IMG_0470 copy

回到碼頭,看到很多海膽...

其實碼頭的魚和珊瑚就很夠看了...

為甚麼KK的海比較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