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一山不容二虎之我也想當老虎

這一篇拖欠了很久,早就想寫了...

故事起源於...

在我告知離開CAS後...

CAS出現了很多變動...

出現了個非常關鍵的新義工...

後來發展出一些讓我覺得很好笑的事情...

其實沒過多久,我就開始覺得這個女人很強勢,有點霸道...

我沒見過她,但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用見到面,就已經可以開始評斷別人了...

而我向來不會錯...

簡單來說,這個人就是*A*的翻版...

稱她為*A2*好了...

她一開始介入gmail,就搞了大改革,但這一點她有問過*S*...

所以gmail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categories,她把所有的郵件都分門別類了...

大刀闊斧,很好嘛...

後來...

她就變得很*自動*...

我某個晚上發現FB的profile picture變了...

那時還以為是*S*換的(但又覺得不太可能)...

隔天早上,收到*S*的skype...

告訴我*A2*竟然換了profile picture...

沒有permission地換了...

我在電腦前笑了...

然後...

Gmail也switched to new look了...

我就開玩笑說...

她下一次改的就是gmail password了...

如果哪一天,我們無法log in,我們就該知道意思了...

還有FB,我們哪一天說不定也會失去*管理權*,從admin中被剔除...

當然,我跟這個人沒有任何的接觸,所以大部份時候都是聽*S*說的...

上星期一晚上,跟*S & E & R*到餐廳用餐...

*S & R*講來講去,還是講回了*A2*...

自從*A2*加入後,她會很自然地分派工作給*S*或者是*R*...

讓人有點力不從心...

那晚聊到了logo...

新進的graphic designer提議更換logo,後來*A2*告訴她只要*modify*,不用換新的...

*改頭換面*後,*A2*竟然無預警地將logo放在FB上,問大眾的意見...

這是多蠢的一件事?

這是沒完沒了的啊(更妙的是,沒幾天新的graphic designer就依照FB的一些comments,寄來了*新顏色*的logo讓她們選擇)...

那晚我們邊講邊笑,我一直在聽*R & S*的想法...

我們都認為*A*和*A2*以後一定會出現問題,一山不容二虎啊...

所以我又開了一個玩笑...

我們應該要籌備*AS No.3*了...

以防萬一嘛...

說不定*A2*有天會把*A*也給踢出局...

最好constitution現在就開始做,到時要register也比較快...

所以現在開始想新名字吧 !

*S*這期間講到...

*連她都不敢自行換掉本人我所設定好的東西,logo的部份她也覺得很不尊重我這個原創人*

過了幾天...

因為*A2*再次自動自發地將一些照片po上FB...

*S*原本是叫新義工先寄照片給她,篩選後她才po的...

而這一次,*S*受不了了,於是寄了封email給*A2*,當然也cc*R & A*,還有bcc我本人...

沒多久,*S*forward了她的reply給我...

關於profile picture,她的理由是她不熟悉FB的運作,所以誤換了照片...

關於po照片,她說她不是很清楚該怎麼做,因為照片是寄到gmail,所以她就po了...

所以一切都是*不小心*發生的?

哈哈...

我一直很沉默,只為了寫今天這篇...

對於*A2*的回覆...

不好意思,我不買賬 !

正常的人在正常的情況下,如果真的*誤換*了東西,應該會道歉,然後請教該怎麼換回來吧?

就算不道歉不請教,應該也會*知會*一聲吧?

怎麼會那麼無聲又無息?

所以我認定這是*預謀*...

不知道是要怪罪於星座還是甚麼,本人我就是無法百分之百信任別人...

所以我絕對不相信她是無辜的...

我是很典型的*慣性動物*,不喜歡改變的...

我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不喜歡別人入侵我的世界,非常討厭別人奪走我的東西...

我不是個*弱勢*的人,所以我不怎麼受控,不怎麼喜歡聽白癡意見...

(發現一件好笑的事,新加入的graphic designers,都會做幾個版本讓人選擇,並且問意見,而這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我向來只做我喜歡的版本,然後交差,即使*A*有小小的建議,我也堅持不改,總之不給人半點選擇就是了,而我不認為這是*強勢*,哈哈)

如果在兩個月前發生這些事情...

我絕對會非常不爽...

我一定會把*A2*當成是一個入侵者,入侵gmail入侵FB...

而且還問都不用問,給我搞改革...

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遇到這種事情,佔有慾很強以及沒有安全感的我,一定會反擊,先將她踢出去再打算...

之後的logo事件,更是踩到我的死穴了...

而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她們為甚麼要modify...

這個所謂的logo,當初真的不是logo,它只是我做的blog banner…

後來*A*說她喜歡,堅持要用這個當logo...

那時我說了不適合,而且之後顏色會成為printing的阻礙...

*A*一直說不會,沒關係...

我也就依了她,也對這個logo做了一些小調正,以方便以後使用(是技術上的調正,是大家看不出來的調正)...

雖說如此...

現在莫名其妙要改我的東西,我還是很不爽的...

所以不諱言的,我真的很討厭這個*A2*,雖然我不曾見過她...

管她是真是假,搞不搞得清楚,她就是踩到我的線了...

然而...

我選擇沉默了...

原因只有一個...

是我說要離開,要甚麼都不管的...

既然我不管不做,總得要有人負責...

這幾個星期,我很努力地壓制我心中的不滿...

少check gmail,每天看FB都當是在看別人的page...

看著logo,我告訴自己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我每天看著莫名奇妙的東西發生,我只能認了,堅持告訴自己*不關妳的事*...

說實話...

在*A2*出現攪局前,我是在考慮要回歸的...

天不從人願...

我某種程度上覺得,我無法回歸了...

因為我已經不喜歡*A2*了...

而我不會選擇跟自己討厭的人共事...

除非現在要我很幼稚地問*是要我還是要她?只能留一個*...

這就是我這陣子的掙扎與想法...

我講完了...

P.S. 我也想當老虎,當山大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