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千辛萬苦

今天早上...

跟我爸去Muara Camp,要申請espeed...

因為啊...

我爸昨天去申請,telbru的員工告訴他去muara camp申請可以便宜$50,因為那邊正在promotion...

我爸就非常之開心聽到這個消息...

雖然我住Jln Muara,但是要去Muara Beach還是非常之遠的...

所以啊...

唉...

今早在車上...

我爸不確定在哪裡,然後轉到一個地方...

仔細一看...

是監獄...

我心想*哇...去...去...去監獄申請espeed...*

他剛好看到有人,他就下去問路...

守門的人從一看到我們的車轉進去,就一直用很可怕的眼神盯著我們看,他看到我爸下車,更是盯得非常之仔細...

好像怕我們劫獄...

後來到了Muara Camp門口,Muara Beach轉角處...

我心想*去啦去啦...去海邊找*海龍王*申請espeed...說不定*海龍王*還真的有在管espeed,搞不好海世界也是用espeed的...*

我還真的開始幻想見到蝦兵蟹將,人魚公主,海龍王的情形...

守門的算滿友善的,詢問幾句就讓我們進去了...

而且他連我爸的IC都沒拿,就很放心的讓我們進了...

裡面之大...

我們就像是無頭蒼蠅...

我看到槍,看到大樓,看到房屋,看到便利商店,看到紅月亮,看到海,看到候鳥,看到車,看到船,本人我連戰船都看到了,就是沒看到關於espeed的東西...

繞了好久...

真的連郵輪都出現了,就是沒有espeed的蹤跡...

到後來...

我根本無心找espeed了...

已經當做是來海軍基地看風景的了...

不禁感嘆...

在汶萊當軍人還真幸福...

住在這麼好的環境(本人我不只看過這軍營,我之前還因為一個爛原因進過另一座軍營)...

每天看海多棒啊...

離開後,去Muara Town吃東西...

那裡的鴿子多到有點神奇...

我一下車...

就開始跟鴿子溝通...

牠們完全不怕人...

我就蹲在那裡咕咕叫...

結果...

不知道從哪裡又飛來一群鴿子...

是朝我們的方向飛來...

就在我頭上飛來飛去...

我真的超怕牠們大便在我頭上的...

而且牠們離我的頭太太太近,我還真怕牠們突然停在我頭上...

這時...

如果有人剛好在那裡看到一個雙手抱頭,然後在哀哀叫,但是又死不走開的人...

那就是在下我本人...

真的好神奇喔...

第一次遇到這麼不怕人的鴿子,第一次有一群鴿子主動飛向我,第一次被這麼多的鴿子包圍,第一次發現鴿子的腳真的紅到很可怕,第一次發覺brown colour的鴿子好美,第一次抬頭就看到鴿子近距離亂飛,第一次覺得鴿子好大隻...

真的ㄟ...

抬頭,然後超近的距離看鴿子飛過,牠們突然變好大隻喔...

我一直站在那邊抱頭呱呱叫,直到牠們全部停下來為止...

然後環看四周...

哇...

我還真的被差不多一兩百隻鴿子圍住...

我就一直*咕*,牠們也一直*咕*...

可是咕來咕去,還是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在想啊...

牠們怎麼會突然飛過來...

是不是常常有人會站在那裡餵牠們,所以牠們看到我們就以為有食物...

又或者是...

牠們根本把我們看成食物,是想來吃我們的...

整個過程中,我爸除了一下車說了句他想拍照外,都很沒感覺的站在那裡sms...

他果然就是個沒甚麼愛心,不喜歡動物的人...

後來我咕也咕夠了,研究也研究夠了...

離去時,又很忍不住的轉身跟那一大群鴿子說:"你們還真是一群怪怪的鴿子..."

去吃東西...

我還是無時無刻都盯著遠方的鴿群,因為真的好多喔...

然後又很無法理解牠們為什麼要飛來飛去,就是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集體飛到另一個定點,反正就一直反復的飛行...

醬不累嗎?為什麼不可以就呆在同一個地方休息?

有狗出現了...

因為就只在門口,而我又坐在門邊...

所以我就出去研究牠們...

看到兩隻...

牠們都走冷調路線,在確定我不是壞人後,完全沒有想理我的衝動...

所以今天得到的結論是...

一個怪地方住著一大群怪鴿子外加幾隻流浪狗,然後鴿子比狗友善很多很多倍...

過後...

到我爸現在的工地(因為在那附近)...

第一次去...

每次去工地,尤其是第一次去的那種...

我都會乘沒人的時候,在辦公室晃啊晃的,東研究西研究...

要研究一下辦公室會不會倒塌...

工地裡的那種辦公室都很簡陋,感覺隨時會倒...

所以為了我的安全著想,還是研究研究比較好,要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而且我都要乘沒人的時候,要不然不好意思亂晃...

然後很多人一進門看到我,都會被嚇一大跳...

我每次都超尷尬的...

我剛剛一進到我爸的辦公室...

就很順手的去拉拉竹窗簾,然後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爸:"妳這人真的是手癢..."

我:"切..."

我就走出去,因為整間辦公室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就外面晃了一圈,然後看看窗外...

有工地通常就會有狗,有些還會有貓...

所以當然要研究一下外面的世界...

甚麼也沒發現...

我就回去找我爸...

反正就看他一直在簽名...

我坐下,超無聊,手又開始癢了...

於是拿起他的筆玩...

我:"你這人根本就沒在看就簽了..."

他:"有...都有看啊..."

我:"小心房子倒,來找你算帳..."

他:"喔...如果倒了,我就死了...這個東西,如果我不簽,他們就不能拿錢..."

我:"那是甚麼來的哦?"

他:"跟妳說妳也不懂,帶妳去又太遠..."

我@_@""

這句話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但我已經聽八百年了,聽超過八百萬次了...

他:"妳很吵啊..."(我一直拿著筆在那邊敲桌子)

我:"沒辦法...我很無聊..."

他:"妳不問這個是甚麼了?"

我:"反正問也是白問..."

他:"對了...這不是普通人能了解的東西..."

我@_@""

說實在的...

我一點想知道的衝動也沒有,況且我也不會懂...

一堆又醜又怪的圖,一堆討人厭的數字...

所以我一直都非常之確定...

我不會想讀土木工程,不會想當工程師...

我爸就是因為數學好,所以他非常的看不起我以及我那數字白癡老媽...

他連我哥都看不起就是了(我哥數學可能沒他好,但我哥已經是學校的top student了)...

在那之後...

我們去了個正常的地方申請espeed...

怎知...

在等的過程中...

我爸剛好聽到一名員工在跟一個馬來人在說Muara Camp promotion的事...

他也湊過去聽,然後詢問...

之後那個馬來人離去...

那名超級友善的馬來員工還說要幫我爸打電話去問...

後來他給我們一個人的電話號碼,說到了之後,告訴那個守門的人我們要去telbru roadshow,然後給他保管IC,進去後如果找不到,再打電話給那個人...

他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友善的,很少很少碰到如此友善的馬來人...

而且重點是...

我竟然聽得懂他講的馬來文ㄟ,100%喔...

神奇到了極點...

本人我向來聽不太懂馬來人講馬來話...

這說明世上是有奇蹟的...

在車上...

爸:"如果這次去再沒有的話..."

我:"就炸船..."

爸:"ㄟ...那個人剛剛沒有拿我的IC咧...如果他剛剛連妳的都要拿,然後妳又沒帶,那就進不去了..."

我:"他拿我的IC做甚麼...拿你的就夠了啦..."

爸:"可是他連我的都沒拿..."

我:"唉呀...他看你這個樣子,也不像是會做甚麼壞事的人啦..."

爸:"看我很好人蛤?所以不用拿..."

我:"那倒也不是...是看你這樣子,就算想做壞事也做不成的..."

爸:"喔...就是甚麼都做不了就是了啦..."

我:"對啦...想偷船偷不了,想炸船也炸不了..."

爸:"反正甚麼都不會成功啦...可是那還是他的職責啊..."

這時...

剛好經過Crocodile Beach...

我:"ㄟ...那是不是crocodile beach咧?"

爸:"好像是ㄟ...就在我工地對面而已ㄟ...為什麼會叫crocodile beach啊?"

我:"因為聽說有人在那邊看過鱷魚,所以就叫crocodile beach嘍..."

爸:"那我以後每天都去一下,看會不會遇到鱷魚..."

我:"去看一下會不會被鱷魚吃掉蛤..."

爸:"如果哪一天沒有看到我回去,妳就知道意思了啦...被鱷魚吃掉了..."

我@_@""

整個不想跟他談論下去,話題太廢...

差不多要到時...

我:"喂...上次我們去Monkey Island到底是在哪裡搭船的咧?"

爸:"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了..."

我:"對嘍...很像失去記憶醬...我只大概記得我們有問那個camp的人..."

爸:"好像是...真的不記得了...只記得找很久...氣到半死..."

到門口,是同一個人...

他再次很放心的讓我們進去...

反正後來找不到,打了電話...

終於找到了...

在便利商店裡面...

所謂的roadshow,很顯然是我自己想太多...

因為roadshow只有一張桌子,兩名員工...

@_@""

那名馬來男員工的態度也非常的友善(女的沒感想,因為她在旁邊努力的上網)...

離開的時候...

我爸對門口的那位軍人比好的手勢,結果他邊揮手邊笑得超燦爛...

好像我們打仗,凱旋歸來...

@_@""

就這樣...

為了省$50...

耗了一上午...

總算大功告成...

於2007年4月25日 1:41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