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因為有人來修叔公房間的廁所...

我剛剛就走到房間裡的窗邊,看看窗外的傻狗...

這樣的視野,我再熟悉不過了...

可是也發現...

我好久沒有站在那裡偷看狗了...

最後一次站在那裡注視外頭,應該就是*小胖*離我而去的那個夜晚...

總是說不習慣那些不存在感...

現在已經習慣他的不存在,而且很自然的將以前的習慣都改掉了...

就因為他不在了,我不再動不動就晃進他房間,我不再站在窗邊研究狗的一舉一動...

我也不會在深夜煮粥了...

煮東西時,也盡量不想太多...

因為會覺得好孤單...

我昨晚,不知道在看甚麼節目(反正這幾天的新聞,節目都在討論*抓交替*的事情,離不開死亡就對了啦)...

忽然想起了...

叔公冰冷僵硬的遺體...

回想著...

我當時注視著他遺體時的茫然感,還有為他梳頭的情形...

其實越看那些神鬼傳說,就越覺得真實...

所以也就越擔心在另一個空間的他過得好嗎...

面對這樣的事情,真的好無助...

因為我不太懂這些東西...

這裡也沒有*觀落陰*...

所以啊...

就是個謎...

閃啦...

4 comments:

IngSiang said...

I don't believe in ghosts (as in they'll kill me for no reason, like what they put up in stories, legends, movies and etc), but I do believe in the existence of souls, as in a kind of enery, it's kind of like the initial energy with evoke our life, which brought emotions into us. =)

Anyway, don't think too much hehe. =)

Anonymous said...

我不敢把話說的太滿...
所以一直以來都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有時候,這種東西的感覺是很真實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半信半疑...
真遇见“怪事”时,我总会下意识的试图用科学去解释...
这样心里多多少少会比较安心些..好过自己胡思乱想

Anonymous said...

我也會試圖用科學解釋,但不會太鐵齒就是了...

因為有些東西就是怪得沒話說,也完全沒辦法用科學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