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美斯樂,孤軍

前幾天看*世界那麼大*...

看到了*美斯樂*,知道了*孤軍*...

*柯以柔*他們去採訪時,*黃家福老先生*已去世...

而他的責任也傳承於另一個人...

這星期的感觸,有一部份是因為*美斯樂的孤軍*...

所以啊...

我今天決定為這件事情做個記錄...

搜尋到了很多...

我選了幾篇我覺得比較清楚,我比較喜歡的...

有報導,有部落格...

其中一些是游記,也是見證歷史...

或許不關我的事,或許離我很遙遠...

但還是很有感觸...

雖然對於這些歷史這些戰爭不太理解...

但它們存在著...

而且現在還存在的人們正受著苦...

這段歷史,這一群孤軍以及他們的後裔正逐漸被世人遺忘...

*黃家福老爺爺*的堅持,讓我很感動...

如果有人想了解,然後又很有耐心的話...

點進去看一看吧...

美斯樂游記

泰北 長頸族 的 美麗與哀愁

國軍.孤軍.殘軍

孤軍的故事

無國籍的泰北孤軍後裔

No comments: